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2013年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中考共5.89万人97个考场(2)

评论2013中考 | 来源:深圳中考网 2013-06-20 09:20:14
  •   各考场加强考生考前教育工作

      中考考生年龄相对较小,对相关考务规定不熟悉,参加大考经验不足,因此,加强考生考前教育,是确保中考顺利进行、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生利益的重要保障。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初中学校认真组织考生学习《考生守则》《考生须知》《违纪考生处罚规定》,以免考生因为不了解相关规定,不小心出现违规违纪行为而受到处罚,或者因为没按照规定答题而丢分。

      中考规定,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计算器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进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违禁物品进场,如果违反此规定,将扣除该科成绩30%。假如有的考生忘记将平时随身携带的手机放在家里,不小心带进了考场,又没按规定放在指定的地方,考试过程中有人打进电话或者手机收到短信发出响声,被监考教师发现,将会按违纪考生处罚规定对其作出处罚。因此,市教育局反复强调,各初中学校要对考生加强教育,家长和监考教师也要注意提醒考生,以免考生无意违规后,追悔莫及。

      中考规定,抄袭他人答卷或有意让他人抄袭,或向他人传递条子或答案的,取消该科考试成绩;考试进行时故意把试卷、答案、答题卡带出试室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希望广大考生积极配合,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思想,摒弃一切侥幸心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同时,市招考办要求各初中学校,采取适当的方式,让考生了解违纪处罚规定,充分认识到违纪之后的严重后果,以免因一时糊涂造成终身遗憾。

      市招考办还特别提醒考生,我市中考所有科目所有试题均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因此,必须在答题卡各题目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凡在试卷、草稿纸或各题目指定答题区域外的地方(或超越边界) 作答,其答案一律无效。考生答客观题要记住填涂答题卡,不要在试卷上做了题,忘记在答题卡上涂卡;答主观题要注意看清答题卡上的题号,注意题号的排列顺序,将答案写在相应题号下的答题区域内,不要填错了位置。

      各部门全力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

      公安、保密、环保、交通、卫生、城管、市场监管、无线电管理、供水、供电、气象、电信等部门均表示,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高考前制定的“三考”(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全力做好中考保障和服务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做好考试监督检查工作,宣传部门积极协调媒体做好宣传、提醒等服务工作。

      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生注意的事项

      考前几天,考生要注意劳逸结合,预防感冒,保持平和心态,不要熬夜,不要过分关注考试结果,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迎接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考试当天,记住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合法有效证件),带好考试用文具。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22日上午语文科考试开考前30分钟(即8:30)开始进入试室,其余各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试室。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生要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如在赴考路上发生道路拥堵,时间紧急,考生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时,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10,请求交警提供帮助。同时要注意,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离开试室,如果离开试室时考试尚未结束,要注意保持安静,以免影响其他考生考试。

    载入中...

    快速导航

    中考真题
    语文 数学 英语 科学 历社
    中考作文
    题目 点评一 点评二 点评三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录取查询
    中考分数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