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2013年中考 > 中考评论 > 正文

给高一学生的第一封信——献给最美丽的十六岁

评论2013中考 | 来源:深圳中考网 作者:广东高考研究 2013-07-08 12:43:28
  •   深圳中考网 今天中考出成绩,谨以此献给从今天起告别初中,迎接高一的孩子们....

    给高一学生的第一封信——献给最美丽的十六岁

    ——广东高考研究中心 刘宗灵 龙海涛

      作为一个理工科出身的人,文字活一度是我最讨厌的东西。但是中考结束那天,充满自信与朝气的你们从中考考场走出的那一刻,我就产生了写下这篇文字的想法。

      即将迎来十六岁的你们,正处在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一段无数人都怀念而无法返回的时光。努力回想我在初中毕业的那段时光,那个暑假看了大量的世界名著,书中人物总是会引起我的思考:今后会过上如何的生活?未来总是那么的美好而遥不可及,与其沉湎于幻想,还不如认清这个最最重要的事实:马上你们就是高中生了。

      到了高中,学习再也不是父母的催促,老师的要求,而是我们对于未来的渴望而不得不进行的努力。

      到了高中,我们将第一次离家,过上远离父母约束的住校生活。你会为这自由生活而感到欣喜,还是会像离巢之鸟般败给思家情绪?

      到了高中,我们第一次发现,原来他们这么厉害!不论是运动、学习、艺术乃至外表,总有人在你之上。

      到了高中,我们第一次发现,原来书上写的和老师说的东西可以完全听不懂啊!这不是坑爹吗!

      ……

      是的,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强大的不只是我们自身,还有我们面临的挑战。如果说六一儿童节的存在,只是为了安慰即将在这个月面临高考中考期末考的同学,那么初三暑假就是为了给即将进入高中的各位一个长达六十天的缓冲时间。那么,我们要怎么准备呢?

    载入中...

    快速导航

    中考真题
    语文 数学 英语 科学 历社
    中考作文
    题目 点评一 点评二 点评三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录取查询
    中考分数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