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2013年中考 > 中考评论 > 正文

一位老师给已毕业的孩子们的信

评论2013中考 | 来源:深圳e度论坛 作者:龙龙爸—新洲 2013-06-27 10:13:31
  •   深圳中考网 这是我的一位在广西当老师的朋友写给她已毕业的孩子们的一封信,有爱、有正能量,经她允许在此分享,送给已毕业或正在毕业的深圳的孩子们:

      My dear students:

      今年的中考快落下帷幕,回到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也在紧张地考试哦~老师在考场外耐心等待……我们都没有权力和能力去改变现在的考试制度,我们能做的只是在目前的制度下做得最好,让彼此发展得更好。

      记得当时你们考试的时候,为了消除你们的紧张,在你们考试前10分钟,我都走到有我们班学生的考场窗台,给你们一个自信的笑脸,不懂当初的你们有没有发现呢?

      离你们初中毕业已过去一年,你们有的已进入岑中一中二中三中、有的进入职校,有的已在社会上寻找自己的工作和位置……想想刚带你们时候的样子,是那么的天真可爱,闪闪发亮的眼睛,可爱的笑容,顽皮的话语……到毕业时,你们已经长大成熟了,懂事听话了,懂得体谅父母和老师了,懂得该努力为自己的前途奋斗了。虽然如此,老师好像还有很多东西想和你们诉说,想教会你们的还有很多很多……

      能作为你们的英语老师和班主任,我想是我们的缘分。我大学毕业,先在桂林实习教书,接着来到五中,在最富激情和理想的时期接手你们,现在想想当初的自己,也觉得好遥远。~~ 那时的我,年轻气盛,朝气蓬勃,每天都很有精神,目标很明确,就是上好每一节英文课,想让你们在英语的世界中体会快乐,了解异国风情,明白大千世界的精彩。

      刚进五中,学校分配两个普通班给我,我觉得很开心,让我从最简单的工作做起,普通班的学生更轻松更快乐。当然,面对他们,比我想象中难搞。0911、0915班的学生,还算是小学生,坐不定,嘴巴管不住,一转身,会跑出座位,一走出教室,他们也会跟着跑出,一开始,让我哭笑不得。还记得0915班,教室隔壁就是小卖部,有些同学上着课还想着吃的,老向窗外看,应该在想下课买哪一包零食吧?

      0911班,是我三年来一直带着的班级,作为他她们的英语老师,我最轻松最放得开,没有班主任的压力,我可以很自由地和他们学唱英文歌、玩英文游戏,一起笑一起聊天。第一个学期,我还当他们的副班主任,负责收伙食费,现在想想,每周日晚坐在讲台数钱,挺好玩的,虽然不是我的钱。~

      第二个学期,领导把我调到重点班,教096班,并担任班主任兼英文老师。因此,我得和15班的学生说再见了……很多改变和决定,不是我的想法和方向,却因为领导的提拔而改变了我的进程和位置。

      虽然是个小小的班主任,但我真的从中学到了很多,学会了处理生活中的烦恼和挫折,学会了与同事学生沟通,学会了更淡定自信地面对很多突发的问题。

      不管身处何处,老师都想活出最精彩最出色的自己,我也想把这种信念带给你们。不论你们遇到怎样的挫折,处于何种低潮期,都别放弃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梦想和前途。我刚进五中时,也从没想过自己可以担任多种角色,只是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珍惜每一次机会。所以老师最想你们学到的,还是四个字:脚踏实地。进入高中、职校或走入社会,千万别总想着走捷径,依靠别人,你学到的东西知识能力才是你自己的,是别人如何都抢不走的。

      第二,老师经常提醒你们的,一定要学会尊重别人,待人有礼。你的礼貌和气场反映着你的教养和气质,第一印象很重要。记住老师常和你们说的,先学会做人,再谈学习,一个人最基本的原则是学会尊重,尊重你自己,尊重别人的时间、付出、努力,尊重别人想做的事情!尊重别人就是尊重你自己!

    载入中...

    快速导航

    中考真题
    语文 数学 英语 科学 历社
    中考作文
    题目 点评一 点评二 点评三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录取查询
    中考分数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