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2013年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中考共5.89万人97个考场

评论2013中考 | 来源:深圳中考网 2013-06-20 09:20:14
  •   深圳中考网 2013年全市中考将于6月22日(星期六)至23日(星期日)举行。今年我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89万人,设97个考场。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和英语听说考试已提前进行,文化课考试共考五科,各科考试时间为:22日上午 9:00-10:40考语文,下午3:00-4:30考英语;23日上午9:00-10:30考数学,下午2:00-4:00考科学,5:00-6:00考历史与社会。[讨论:你在哪个考场呢?是在本校考吗?]

      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各中考考场和市、区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各项考务准备工作,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为考生提供相关服务,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教育部门全面部署落实中考考务工作

      6月18日,市教育局召开深圳市中考考务工作会议,要求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在考前做好充分准备,通过 “三个严防” (严防试题泄密、严防考务事故、严防违纪作弊)、“两优化”(优化管理、优化服务),确保中考平安顺利,公平公正,和谐圆满。市招考办编印了中考考务工作手册,对试卷保密、考试组织、考风考纪、保障措施、考生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对如何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如何优化考务管理和考生服务等进行了培训,并要求各区、各新区教育部门、各中考考场利用市招考办下发的考务培训软件抓好考务培训工作。

      市招考办采取了多项考务举措,加强试卷保密管理、考务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管理。比如:

      1.禁止监考员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试室。监考员在考务室领取每科试卷袋前,各考场必须安排专人用金属探测仪对全部监考人员进行检查,防止监考人员携带手机进入试室。

      2.禁止考生携带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进入试室。

      3.编制考务人员培训考核测试题,加强对考务工作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各考场进行考务培训后,用招考办下发的测试题对考务人员进行考核,不过关的要重新培训,考核过关后才能上岗。

      4.加强考试过程中对考生的提醒工作。比如,要求监考教师在每科开考前考生到齐后重点提醒考生是否携带了手机,考试过程中有效预防和制止考生的违纪作弊行为,考试结束前15分钟再次提醒考生不要忘记填涂答题卡等。

      5.加强考务人员的监管。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思想品德好的人员担任保密员、巡考员和监考员,加强内部人员的监督管理,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

      为加强对今年中考考场的领导和检查指导,市教育局成立了5个检查巡视组,由局领导带队,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各区教育局负责人参加,到各区中考试卷保密室和考场开展检查巡视工作。各区也对本区考场检查巡视工作做了安排。同时,市招考办和各中考考场均安排了网上巡考,利用电子监控系统对试卷保密室和各考场进行监控和巡查。

    载入中...

    快速导航

    中考真题
    语文 数学 英语 科学 历社
    中考作文
    题目 点评一 点评二 点评三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录取查询
    中考分数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