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2013年中考 > 中考评论 > 正文

中考泰囧:为“平庸”量身打造的一次中考

评论2013中考 | 来源:深圳e度论坛 作者:永胜世界 2013-07-09 14:52:23
  •   对于本届中考的“顶层设计师”,实在是不敢恭维,我甚至觉得本届中考是刻意为“平庸”而设计的一次中考。(当然我不是鄙视“平庸”)

      普遍反映:本届中考题目是历届出题最简单的一次!简单到不可思议!

      语文作文:《我最喜欢的一个词》,什么玩意!随便套题,任写、特写,干脆把题目改成《我最喜欢写的作文题目——》好了,随便拿一篇文章改动几个字,就可以蒙混过关。丝毫都不能反映学生的真实写作水平。

      科学:历届最简单的题目,我看150分满分的不在少数,140分以上的比比皆是,又是一

      个高分“扎堆”的体育科。145分以下的只能拿B+。分数无法拉开距离,但计分

      方式又是这个貌似公平的“标准分”。对于那些平时优秀的尖子生,简直就是英雄无用武之地。

      一句话:本届中考就是要将一大批“国足”运动员,蜂拥至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去,也就

      是所谓“顶层设计师”刻意设计的考试宗旨。

      来自e度论坛,作者:永胜世界  原帖:本届中考很泰囧:是为“平庸”量身打造的一次中考

    载入中...

    快速导航

    中考真题
    语文 数学 英语 科学 历社
    中考作文
    题目 点评一 点评二 点评三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录取查询
    中考分数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