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2013年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点评2013深圳中考作文《我最喜欢的一个词》

评论2013中考 | 来源:深圳中考网 作者:智康语文 吴荻 2013-06-22 14:50:12
  •   深圳中考网  2013深圳中考作文《我最喜欢的一个词》点评:

      《我最喜欢的一个词》你新了吗?你深了吗?

      拿到毕老师发给我的这个作文题目时,我在给初二即将 升初三的孩子上课。我问:“会写吗? ”她说:“不会! ”我 说,那我给你讲个故事:

      有一个女孩,她在一大片瓜田边玩要,看到了许多大大 的西瓜。

      她很想吃那些西瓜。瓜农问她:“小女孩,你想买西瓜吗?”

      小女孩点点头。瓜农准备摘一个又大又熟的西瓜给她。 小女孩说:“对不起,我现在只有三毛钱。”

      瓜农看着小女孩可爱,便说:“那我摘一个最小的西瓜给你。“

      小女孩却不同意。“不,我想要一个大的,我就挑那个小西 瓜,不过,我要过一个月后来取。”她把三毛钱交给瓜农。 说完,我问我的学生,这个故事充当材料,你读懂了什么? 你会写了吗?

      学生说,貌似很简单哦!

      是的!今年的作文题目很简单,它简单到甚至可以任意套一 个主题。

      然而,你们写的新颖,写的深刻吗?

      上文中的小女孩真的很聪明,懂得用时间转换成长。在时间的刻度上,生命可以得到经营,可以提升,可以改变一些天定的命数。

      从这一个简短的小材料中,我最喜欢一个词时间、智慧、成 长等等。

      那么这篇中考题怎么写呢?

    载入中...

    快速导航

    中考真题
    语文 数学 英语 科学 历社
    中考作文
    题目 点评一 点评二 点评三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录取查询
    中考分数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