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2013年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3深圳中考作文点评:我最喜欢的一个词

评论2013中考 | 来源:深圳中考网 2013-06-22 10:56:31
  •   深圳中考网 2013年深圳中考语文作文题目:我最喜欢的一个词。

      中考网邀请语文名师对深圳中考作文进行了点评,如下:

      首先要以第一人称写,其次要扣在“最喜欢”,因为有“最”这个程度,所以一定要着重写明原因,之后扣在“一个词”上,可以是名词、动词、形容词或是直接用成语等等,挑选自己擅长的来写。

      从题目上看,有些说明、讲解、解释的感觉,主要围绕最喜欢这一个词的“原因”来写,例如之前有猜测的“中国梦”这个词,因为这个词是最近几年才广泛传播的,所以要说明第一次是怎么听到这个词的,然后就是重点“为什么最喜欢”了,可以举实际的例子,例子不一定全部是自己发生的,但要对自己有所感触或者启发的,这样文章结构会比较紧密。

      另外,如果孩子没有最喜欢的词也不要紧,肯定有最喜欢的书、人、事等等,只要从中提炼、总结出来,然后围绕着来写就不会偏题。

      整体来看,作文题目较简单,范围面很广,益于下笔。

      相关:e度中考论坛正在讨论中   微博讨论

          作文点评:点评一  点评二  点评三

      小编推荐:

      2013深圳中考专题报道:追梦

    载入中...

    快速导航

    中考真题
    语文 数学 英语 科学 历社
    中考作文
    题目 点评一 点评二 点评三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录取查询
    中考分数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