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2013年中考 > 中考评论 > 正文

家长忆中考:儿子的老师们

评论2013中考 | 来源:深圳e度论坛 作者:mingbrui 2013-06-24 11:20:42
  •   深圳中考网 孩子中考结束,几个月紧张学习和迎考,自我感觉也很不错,压力放松后,高兴得欢天喜地,兴高采烈!

      吃饭的时候,收到孩子班主任的一条短信:“孩子已顺利通过了中考,感谢家长对我工作的支持!感谢可爱的孩子们!李早阳”。

      “嗯,我要给早阳回个短信!用我自己的手机!”短信发出后,儿子继续吃饭,兴致依然很高。“回的什么啊?”我问。“不告诉你!”儿子神秘地笑笑。

      因为高兴,喝了点酒。回想起三年来儿子的进步,以及这些被孩子称为“早阳”、”双儿“、“谢大姐”的老师们三年来的辛勤耕耘,内心无比感慨。也回了条短信,“感谢早阳老师三年辛勤耕耘!!!”。其实还有很多感谢的话语想说,千言万语,难以表达。

       儿子天性好动,注意力不集中。贪玩。上课自由散漫,经常说话。有时边听课,还一手拿着笔,不停地旋转。到现在还爱看 “喜羊羊”、“大大怪”,用早阳的话说,“都初三下了,还一脸天真无邪的表情!”。儿子虽然不笨,但绝对不是最聪明的。他自己也知道这点,但是好胜心极 强,不甘落后。时常在考完试感觉不错是洋洋自得,成绩下降后焦急万分。

      每天都会收到早阳和老师的这类短信。中考前早阳甚至把早餐吃什 么,晚上吃什么的建议发给家长。科学考前最后一个晚上,快10点了,还收到早阳的紧急短信,要求复习什么什么试题!”人家老师家里还有一个高二的学生!这 么负责任的老师真是少有!“;”遇到这么好的班主任,真是儿子的福气啊!“我和老婆常常感叹。英语老师谢涛(被孩子称为谢大姐,刚开始时被称为谢大妈)甚 至一连几天发出这样的短信”孩子今天听写不合格!请家长督促“,搞得儿子和我心情都很不好。”怎么回事啊!儿子“。”哼,80分以上才算合格!“;”好几 十个单词,错一个扣5分!错四个就不合格!真不知道她数学怎么学的?“儿子愤愤不平。我心里也不由得偷笑。

      参加过几次家长会,每次早阳都是颇费心思。有时为了锻炼孩子,各个小组的小组长为家长回报本小组的学习情况。我们家长和这些孩子组长沟通,听他们介绍孩子的优缺点,头头是道,有板有眼。也真是长了我们的见识。

       正如早阳所说,初中知识虽然较多,但是对于现正成长的孩子们来说,那绝不是什么大问题。作为家长我非常赞同这点。初中是一个分水岭。过了初中,经过中考 的历练,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才正式告别童年走上青少年时代。分数不是最重要的,这次历练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经过这次历练,他们在天真无邪的同时,知道明 白了如何总结自己,提高自己。作为父亲,见证了孩子的成长过程,看到孩子的进步。我在内心感到幸福的同时,非常开心。

      想起老师们三年来的辛勤耕耘和强烈的责任感,非常感激,非常钦佩!感谢老师!感谢早阳!

      原创:e度论坛 mingbrui  ,原帖地址:儿子的老师们!!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载入中...

    快速导航

    中考真题
    语文 数学 英语 科学 历社
    中考作文
    题目 点评一 点评二 点评三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录取查询
    中考分数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