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2013年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名师点评2013年深圳中考英语作文

评论2013中考 | 来源:深圳e度论坛 2013-06-23 09:46:33
  •   深圳中考网 2013年深圳中考英语作文,考生描述大概内容:“就发生在深圳市的不文明现象进行点评。

      2013年中考英语作文解析:历年来,深圳中考作文的评分标准都是一致的,我们的原则也是“给多不给少”。同学们在写作中起码要注意的是不能少要点,一个要点占一分,如果少了的话就会被扣分;另外要注意的是不要出现单词拼写错误,不要出现大小写错误,也不要忽略标点符号的正确运用,这些错误虽然只扣0.5 分,但是却是致命性的;另外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的是书写认真、规范、千万不要字迹潦草,好的书写绝对可以加分,而糟糕的书写扣分非常严重,即使作文没有任何错误,书写不好的话也会被扣三分之多。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的评分标准中明确说明同类错误是不重复扣分的,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作文分数拉不开差距,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们中考作文的平均分能够高达8分。很多同学都会反映平时作文可能只能得4分或者最多6分,但是在中考中分数却明显提高的原因正在于此。现跟各位同学分享2013中考作文判分细则:

      1. 写出一个要点给1分,缺少要点要相应扣分;

      2. 意思连贯、符合逻辑、无语法错误给3分;

      3. 意思基本连贯、符合逻辑、但有语法错误给2分;

      4. 意思不连贯、不符合逻辑、但能正确地写出能说明要点的单词给1分;

      5.要点中每个语法错误扣0.5分; 每个单词错误扣0.5分; 大小写错误扣0.5; 字数不够或多出, 酌情扣分;

      6.同类错误不重复扣分。

      根据考生对作文的大致描述,智康老师大胆预测2013中考作文是“就发生在深圳市的不文明现象进行点评。”对于这个话题,学生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深圳举办大运会这件大事成为当年的热点时,很多学校就有过类似的作文训练,即使没有,像这种不文明现象以及环保题材的作文也是在考纲给出的近15个英语话题内的,甚至这也是听说考试口头作文的重点训练题材。所以2013年深圳中考英语作文出题可谓是中规中矩,完全是一个初三学生可以达到的写作水平。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难,今年作文平均分保持去年的水平基本不成问题。

      【注】由于没有精确的提示词语和提示信息,所以下面范文仅作参考,请考生理解。

      范文:

      Last Sunday, our class organized a school trip Window of the World. All of us were deeply impressed by the architecture there. Despite the great fun we had there, we still felt uncomfortable because we saw many tourists throwing the rubbish here and there. The beauty of Window of the World was destroyed by their bad manners. As far as I’m concerned, Shenzhen is a city which needs the protection of her children. As a result, the following measures should be taken to make Shenzhen more attractive:

      To begin with, the municipal government should enact laws to regulate the behaviors of tourists ... ...

      (智康1对1教学团队 孙晓琳老师)

    载入中...

    快速导航

    中考真题
    语文 数学 英语 科学 历社
    中考作文
    题目 点评一 点评二 点评三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录取查询
    中考分数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