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深圳中学 > 正文

深中各体系学生感言——我的深中,我的成长

来源:深圳中学        2013-05-23 10:12:37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 深圳中学各体系在读学生感言,我的深中,我的成长:

      标准体系高一(3)班高雨辰: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标准体系高一(3)班的高雨辰,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深中,我的成长》。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高一生活即将结束。驻足回望,于你我而言,都存有各式各样的闪光的回忆!为时不长的深中生活带给我的成长和蜕变是巨大的。我想一所学校的真正价值不仅于培养了多少成绩出众的学生,而是通过潜移默化的熏陶和影响,让每一个人都能够产生异常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这种类宗教式的情结会促使我们每一个人都以自身行动践行“深中人”的使命!我是“深中人”,我自信,我骄傲!

      不得不说,刚进深中的我在高手如云的环境里显得不那么自信,687分的中考成绩也很容易让我淹没在芸芸众生之中,然而,我并未气馁,通过一段时间的坚持与钻研,使我有机会连续两次跻身年级前十名,也获得了4.45的平均学分积点。下面,我愿与大家一同分享我的成长与感悟。

      在深中,我学会了自主学习。来到深中后,我突然发现,初中的那一套学习方法不再适应高中紧张的学习节奏。“被动接受式”的学习习惯也已经无法满足自主探究、自主发现、自主成长的需要。在这里,老师们为我们提供了独立思考的空间和时间。他们会在我们出现问题时及时出现,并予以点拨,尤为注重思维能力的培养和锻造。例如,语文、英语老师会以广泛阅读代替大量练习,政治老师会拿出课堂十分钟让我们来分享时事热点,化学老师会引导我们及时归纳、总结等。这一切都让我改变了“被动接受式”的习惯,更多的时候我都会主动思考,自行寻找答案。自主学习是一种能力,让我更深刻地领悟知识的真谛,享受探索的快乐!

      在深中,我学会了专注笃行。以踏实认真的态度走稳每一步。这也是我们体系文化的灵魂:标准标准,特别认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样的风气感染了我,也濡养了我。在学习中,我从不怠慢,对待每一道题目,我都会极度认真,极度严谨。遇到不懂的知识,我会主动发问,及时请教,直到将其弄懂为止。在学习外,我同样秉持这样的态度,认真地参与每一项活动,认真地完成每一项工作,认真地做好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专注笃行,就像是一个符号,印刻在了我们的胸口,如同实验的创新、荣誉的超越、国际的开放一样,成为我们有别于他人的气质。

      在深中,我学会了协调发展。深中给予每个人彰显青春、释放自我的舞台。在这里,你总能找到与你志同道合的伙伴,你总能不经意地发现自己未被挖掘的才能,你总能找到机会秀出你自己,绽放独属于你的精彩!上学期,每周三下午我都要去参加金投社和辩论社。在那我学会了缜密的逻辑与深入的分析。这个学期,喜爱读书的我报名参加了图书联,在那儿,每天的工作都别有不同。我还有幸参加了深中校庆的礼仪生团队。每一份工作都带给我前所未有的新鲜感,都让我更清楚地认识自己,都让我不断超越,做最好的自己!

      在深中,我收获了最真挚的情谊。那些历历在目的温暖和感动,那些真诚而又纯粹的伙伴,都将是我最宝贵的收获和财富!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军训时的汗水,不会忘记运动会时的兴奋与疯狂,不会忘记心智训练中的眼泪,不会忘记复习备考时的相互勉励,不会忘记生病发烧时的问候,不会忘记高中第一个生日时,一头扎进蛋糕时的刺激!感谢这一段路旅程陪我同行的你们,正是因为有你们,我从未孤独,从未气馁……

      在深中,我学会了胸怀天下。最喜欢苏轼一句: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深圳中学的培养目标也致力于培养具有丰富生命力的人:他们能自主发现和实现个人的潜能,成为他们最好的自己;而且他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尊重自然,关爱他人,服务社会,造福世界,并且乐在其中。深中的生活总会让我有胸怀天下之感。刚刚结束不久的先锋中学生国际圆桌会议,代表们的风采让我折服,深圳中学更是史无前例地以一所高中的能力圆满召开了如此规模的国际型会议!来自全世界几十所高中的优秀学子齐聚一堂探讨教育,这件事情本身就已经体现了深中的视野和胸怀!这是深中学子为回答“钱学森之问”的有益尝试!这样的盛会无疑是振奋人心的,与如此优秀的人们同行,我们没有理由不进步!没有理由不卓越!深中的学生,似乎未来都是要经天纬地,挥斥方遒的,我们青春与热血,混合在一起,必定会迎来晶光璀璨的明天。

      深中就就是雏鹰的小巢,深中就是苍松的厚土,深中就是巨人的摇篮。在深中,我们有着平凡的生活,但别忘了,我们也有着非凡的成长。好了,最后让我们继续下去,不要畏怯,不要迟疑,路在脚下,梦在前方。让我们在深中的陪着下,默默地追逐我们心中的梦想。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