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实验高中部名校家长访谈精华汇总(2)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作者:深圳中考君    2018-01-10 16:43:27

说两句

  •   择校备考篇

      1、想了解下当初有考虑过其他三大吗?为什么最后选择了实验,希望能提供一些择校参考!

      @我是嫣然:深外是最早排除的,因为我家孩子想读理科,而且她对语言类不太感兴趣,所以想想算了。如果对语言感兴趣,建议深外,这里语言学科有优势,出国班也比较完善,而且有不少小语种的保送机会,这种机会很多时候给了成绩不太给力的孩子,因为成绩好的不愿意去,而且学校要留下这些成绩好的提升一本率。

      高级我也报了,当时想的就是万一实验考不上,又没有指标生了,就高级吧。毕竟高级比起另外三所还是有点差距。

      深中和实验其实一直在犹豫,我是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天才改成实验的。

      深中无疑是最好的学校,无论其底蕴还是名气,所以每年顶尖的高分层,绝大部分进的是深中。这里相对民主自由的学风,对于学生的终身成长极有帮助,我们办公室就有深中毕业的同事,她说三年高中学到东西的比大学还多,但是,成也自由,败也自由,校园靠近东门,进出学校管理不严格,学生不要求穿校服,全校覆盖WIFi,OK,你也知道这会发生什么……加上种类繁多的社团,各种活动,一些没有那么自觉,比较跳的孩子就被迷花了眼,精力没有放在学习上,等高三学校收紧来主抓学习,但是这批孩子高一高二的基础不好,高三自然受影响。

      深中是张扬,实验是另一种风格,内敛低调。这里一直就很重视学习,但是社团也是蛮丰富的,活动很多,有张有弛。而且我比较喜欢的就是这里要求统一服装,统一校服,校鞋,校包,省了好多钱,哈哈。实验理科强,可是文科其实也很强,连续几年文科都只有70多个人,分一个重点班,一个普通班,我记得16、17年深一模、二模好像这70多人全部都进了深圳市前500名,这真的很强大了。好吧,还有,实验的食宿都比深中强,这也是一个原因。

      好的学校能提供学生更多的平台,有更多的机会,结识一批优秀的孩子,这是普通学校给不了的。所以有能力的尽量上好学校。但是这里竞争也是非常激烈,所以太脆弱太玻璃心的孩子要慎重考虑。

      2、一模二模很重要,需要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吗?中考志愿是不是主要参考一模成绩?

      @我是嫣然:一模二模不同区不一样,龙岗就没有什么一模二模,这个期末就是区统考,然后大概5月份有个区模拟考。好像宝安、福田区、南山区这些区这个期末区统考是一模,然后下学期有二模、5月底6月初大约有个三模。

      我觉得这个和高考不一样,几次模拟考都要参考,最高多少,最低多少名,看区排名和校排名以往这个名次大概能进什么学校,这就基本差不多可以参考,然后8个平行志愿从高到低一路排列下来,怎么都没有问题了。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