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实验高中部名校家长访谈精华汇总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作者:深圳中考君    2018-01-10 16:43:27

说两句

  •   深实验曝光篇

      1、深实验的分班考试是怎么样的?根据什么条件来的分的呢?

      @我是嫣然:成绩。8月份有个分班考,考中英数理化,理科题目难度大。根据分班考成绩和中考成绩分班。但是自主招生的孩子好像承诺第一学期进素养班。直升的不清楚。

      高一下根据高一上学期三次段考成绩和文理科分班。比例可能不同年级不一样,反正高二这一届当时是一段考成绩占20%,二段考占30%,三段考占50%。有些平行班的孩子挤进实验班,也有素养班的掉到重点班,这是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孩子们要抓住。后面还可以升班,但是条件比较苛刻,不容易达到。

      2、深实验的素养班和重点班有什么区别?这两个班的升学怎么样?

      @我是嫣然:素养班是最牛的班,一共两个,数素和科素,里面全是牛娃。然后高一第一学期有两个素养班,两个实验班,4个重点班,4个平行班。到了高一下,分班以后,两个素养班,一个实验班,5个重点班,2个平行班,还有两个文科班,一个重点一个普通。

      素养班是最牛的班,大佬基本出自其中,3班实验班也有大佬出没,就是一些可以进素养班,但是不想压力太大,学得那么辛苦的人,主动申请分到实验班。基本上年级前十都出自素养班,实验班也能抢一两个,重点班的孩子有能挤进前50的,甚至30的,单科成绩重点班的有时也会有第一的, 但总体还是差距比较大。每个等级之间差别还是很大的。至于说升学,只能说那些清北上交复旦名校的,大部分是素养班和实验班的。

      3、素养班里的数素和科素是不是就是竞赛班?和深中的荣誉竞赛班一样?

      @我是嫣然:地位一样,不过实验并没有象深中那样专门培养竞赛人才,功能不一样,这些人还是走高考这条路。

      4、什么样的孩子适合深实验?听说深实验是偏应试,学校要求很严格,是真的吗?

      @我是嫣然:只要不是太脆弱,太玻璃心,应该说什么孩子都适合实验。但是如果你要走竞赛的道路,还是去深中好,那里有完整的培养机制,适合走竞赛这条路的孩子,每年深中那么多清华北大的,基本上都是通过竞赛加分进去的,高考裸分进清北的很少。

      实验在四大里不能算最严格的,至少高级比它抓得更紧,深外据一些孩子的反馈来看,也是很紧,作业也是做不完,唯一轻松一点的就是深中的高一、高二年级,到了高三也是很苦逼的。

      至于偏应试,这是真的,因为除去出国的,基本上都是走高考的路,比如16年的状元李奕辰,就是高考裸分上的清华。但是也可以通过一些学校的自主招生,获得加分,比如北大博雅计划,清华领军计划,不过因为我家孩子离这些太远,我基本是没有去了解。

      5、听说实验达官贵人子弟多,据说很多都是政保生,这些学生是在一个班还是说会平均分布?会不会对普通家庭学生造成压力?

      @我是嫣然:我也听说实验的官二代和富二代挺多的,是不是平均分布不清楚,因为我也只是很普通的家长,不太清楚。不过这些孩子大都比较低调,那种赤裸裸炫富的不多,学校会统一校服(在深圳校服还没有统一的时候,就有实验校服),校鞋(回力)、校包,尽量减少孩子间的攀比。

      我倒是觉得实验的孩子素质比较高,比如这次去井冈山,男生就很照顾女生,回来的时候是夜车,男生就主动轮班睡觉,留人在车厢巡视。中途上了两个xiyu面孔的男人,男生让女孩坐里面的位,男生坐靠走廊的座位,真的很让人感动。

      6、实验允许孩子带手机在学校吗?

      @我是嫣然:实验并没有明令禁止携带手机,这个由班主任掌握,有些班主任禁止带智能机,有些就宽松些。但是明确禁止带手机进入教学区,会检查扣分的。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