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深圳中学 > 正文

深圳中学高中部四大体系介绍

来源:深圳中学        2013-06-03 10:04:12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 具有深中特色的四大课程体系(标准课程体系、实验课程体系、荣誉课程体系、国际课程体系)构成了深圳中学的教学构架,在这里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与特长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在那里你会遇到与你水平相当志趣相投的朋友共同奋进,在那里你会遇到谈笑风生的名师与你畅谈宇宙天地。

      标准课程体系

      学校针对中国教育实际情况,设立了标准课程体系。这个体系是人数最多的体系,有固定班级,固定教室和班主任,有能有效操作的学习与行为规范。这个体系的老师牛人众多,教风严谨。在这里,你就置身于稳定的秩序与恰当的参与中,既可以体验深中丰富灵动的青春文化,又能扎扎实实地积聚冲刺高考的力量。

      实验课程体系

      实验课程体系,是为能够或渴望自主飞跃的学子量身定做的发展“特区”。实验课程体系关注学生的人文素养潜质、科学素养潜质及思维思辨能力。实验课程体系的学生可以自行选择校本课程和主题课,校本课程包括领导力培养、辩论、英语演讲、逻辑思维、周易解读、美学初步等课程,突出了实验课程体系多元的课程特点。通过研究性的教与学的方式,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对那些特别钟情深中的新文化、新课程的学子,对那些特别自信,崇尚自由、理性的时代主角,这里是最好的舞台。

      荣誉课程体系

      这是深中针对性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实验基地,满足不同类型和不同志趣的拔尖人才的发展需要。在这里有机会体验理想的中学与理想的大学对接之过程,有几十种校本课程、主题课程、自我效能课程可供选择,还有名家大师的专题讲座。

      经由这个平台,深圳中学已有超过400人获得国际高中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其中有13人摘金夺银,站在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的巅峰,成为镁光灯下闪亮的智慧明星。无论是获奖级别还是数量,深中在整个广东省都遥遥领先,更是深圳市的其他高中难以企及的。正因为如此,这个原被称为“竞赛课程”的体系被命名为“荣誉课程体系”。

      数学 物理 化学 生物 信息 天文 总计
    一等奖 109 144 139 13 26 4 435
    冬令营 30 36 24 2 2 4 98
    国家集训队 8 9 9     6 32
    国家队 2 6 3     4 15
    国际奖牌 2(金牌) 5(金牌) 4(金牌)     1(金牌) 16
      1(铜牌)       1(银牌)
              2(铜牌)

      国际课程体系

      国际课程体系,是深中为出国学生专门开设的体系,对出国留学,尤其是对有到美国著名大学留学意向的深中学子具有特别的针对性。其目标瞄准世界名校,教学全部由具有美国文化背景和教育经验的外教担任,提供完整的美国中学课程。深中国际课程体系已经建成系统的国际课程以及相应的教育环境与学习平台。目前开设多门AP课程(美国大学预科课程), AP教育资格已经得到国际认定。新生进入该体系时,需要进行笔试以及口试。

      相关:

      深圳中学2013年中考择校指引

      2013年深圳中学中考招生问答

      深圳中学国际课程体系发展报告

      深中各体系学生感言——我的深中,我的成长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