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九年级语文下册《我爱这土地》读后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2-28 15:19:21

说两句

  •   《我爱这土地》读后感

      学习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时时彷徨是如何走到25岁的,为何我到现在才感悟到学习的重要性,挖掘到学习的乐趣。我感伤那流逝的年华,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紧握手中那寸寸光阴,不再让它轻易逃跑。在品读那一篇篇真挚感人的文章,我的心也在字里行间游走,我的灵魂为之一震,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作家、诗人手中的不是笔,留下的不是那书本上冰冷的文字,而是他们内心的宣泄、情感的真实告白。

      《我爱这土地》让我读懂了深藏艾青心中那份对祖国的爱是如此深沉,那份真挚的情感让我感同身受,好象我就是艾青。或许我贫瘠的语言难以表达我内心热切的想法,可我要说的这就是语言的魅力,诗人的语言魅力。这种魅力像一块巨大的磁石,深深地牵动着我全身的神经末梢,让我忍不住浅吟低唱,让我忍不住忘情地朗诵,更让我忍不住泪眼婆娑。

      这真挚的情啊!为何我手中的笔表达不出我内心沸腾不止的万千思绪呢?我也许成不了作家、诗人,可我愿意成为他们忠实的读者,与他们通过文本进行情感的交流,通过我的声音、他们的文字来宣泄我那心中无法表达的思绪,是他们让我有机会看到自己想说的话,想表达的情在他们手中变成真挚的文字让世人阅读。我真想能和他们一样能透过文字让别人看到一个真实的自己。是他们让我爱上了阅读,爱上了写作,感受到华夏文字的魅力,让我热切地爱上了中国文字,心中从未有如此强烈的感觉,那对语言的热爱。于是我疯狂地书写着,贪婪地汲取着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放声地歌唱着那一页页发自内心感人肺腑的文字。

      我的心,哦!我那贫乏的语言,让我痛苦,让我压抑,让我不知如何去表达、释放心中所想、所思。我那禁锢的笔如何才能毫无保留地释放我的思想,我的呐喊?我真的想喊,我真的想唱,我真的想写……我那草草而过的年华,我那碌碌无为的时光。现在你该觉醒了吧!你的心、你的灵魂都在喊:我们找到了归宿—阅读!忘情地读,忘情地写吧!你一定会冲破那天资愚笨的笼子,不是有说笨鸟先飞,勤能补拙嘛!以前总是为了学习而去学习,现在我真切地感受到是为了兴趣,为了需要而去学习,就像吃饭、睡觉、如厕一样的简单自然。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