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九年级语文下册《关雎》读后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7-02-15 21:24:31

说两句

  •   《关雎》读后感-初中九年级语文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在一片清澈的小溪前,有一处景物夺人眼球,一对雎鸠双双飞进了溪前独景图,在湛蓝的天空下,轻和流淌的小溪前,它们停留在树枝上互相对望又是相互对唱,原本静止不动的溪前独景图变为了春意盎然的雎鸠和鸣图,这才知道,原本这是一种不离不弃,相互依持的动物,有思想,有情感的动物!它们互相对望的眼神应该是人世间最值得信任的“美”,它们相互对唱的乐符应该是天地间最迷人的“景”!

      在这谁也不愿打破的美景中,一位文静小巧的女子缓慢的走进这雎鸠和鸣图中,这一步是引起大家公愤还是欣笑呢?我们跟着作者的笔墨漫步……“窈窕淑女”在花间不由分神,一下看着流淌的溪水,一下看着远处的山脉,好像在等待什么,忽然间回过神来,采着新鲜的荇菜,一个一个往手中的篮子里放,那芊芊玉手看去光滑细嫩的不断的在空气中划着一道又一道的弧线,女子却不知道远处有一个君子的目光跟着这弧线转动眼球!君子被眼前少女采荇图所吸引住了,还是被眼前这位佳人所迷住呢?

      不一会儿,少女走出了这幅美景,留下的只是一个依依不舍的眼神,躲在树后的男子见她一点一滴从美景中消失这才敢从树后走上前来,走在她刚刚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时不时的还闻到一种她留下的清香,男子正在回想着,回想着她方才做的每一个动作,遗留的每一个笑容,当男子回过神时已近黄昏,他不紧不慢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脑海里浮现的仍是女子的笑容,虽然他早知道,那笑容不可能出现在他的世界!这时,这幅画的主人公早已成为了这位男子,并且,他把这幅画的名字又命名为君子思慕图!

      不知过了多久,这幅画出现了一幅夜景,走进这幅画中仔细一看,夜深人静,简陋的房屋里安安静静,一位君子躺在床上想着他不可能得到的笑容,过一会儿,眼睛忧郁的闭上了,我仿佛走进了他那日思夜想的梦乡:风和日丽的一天,一男一女在田间谈天说地,追追打打,女子一边采着荇菜一边跟对面那个中意的男生一唱一和,不久,飞来一对雎鸠,一唱一和,附和着他们的声音,最后出现了一幅人人向往的梦中生乐图……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