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考生面对繁重的作业怎么说出so easy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0-28 17:31:48

说两句

  •   面对初三中考的压力,孩子时间最忙,埋没在各种题海里,到底面对繁重的作业孩子们该怎么应对呢?一起好好分析一下!

      第一、全面审视自己,找出自己的实际需要

      老师布置作业是站在全班学生角度上和教学角度的,并非对所有的学生都有针对性,那么孩子想脱颖而出,在竞争中取胜,前提是要对自己有针对性的方案。因此说处理作业的前提就是要全面审视自己,找出自己的实际需要,和存在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去寻找做作业的途径和方案。

      考生可以这样来审视自己,对以下问题进行总结:

      1.平时花在作业上的时间是多少?是否被动的在写作业?

      2.你曾经做过的作业给你带来哪些直接的帮助?例如说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还是在某次考试中起到直接的作用?巩固自己存在的不足还是做过的作业不能给你带来帮助?

      3.你是怎样来完成作业的?把作业中的题目全部做好还是为了赶进度不顾质量的完成?

      4.学校各科目前复习进度怎样?你的各科成绩怎样?各知识模块掌握程度还有各题型把握程度怎样?

      5.除了作业之外,你最想做哪些事情?是否因为作业影响你做其他事情的进度和质量等等?

      6.一天中哪段时间是自由的,并且清醒的,是否把这段时间全部用在完成作业上?

      第二、对作业怎样认知?

      1.现实中,并非所有的优秀的学生,都能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全部完成,并非说老师要求得松就少做一些,老师要求的严格就多做一些。

      2.很多学生完成作业的时候,仅仅注重量,而没有注重质,因此导致即便把作业完成了,也是在做无用功。因此说很多时候,质比量要重要。

      3.作业是否值得做,并非看老师检查情况,而是在自己的实际需要基础上做出合理的选择,追求的是最大限度的帮助自己提升成绩,而并非是应付老师的检查。

      第三、学生怎样合理的完成作业?建立目标!

      既然清楚自己的现状,那么我们就来更好的驾驭作业,让作业成为你提升成绩的工具,而不是让作业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和情感。因此说在完成作业之前,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去建立目标,可以建立的目标有:

      1、根据老师上课的内容,确立你需要巩固的地方。可以用作业中的部分题来巩固你最需要的部分。对这部分的题目要精做。

      2、对待作业中个别好题也要精做。并非作业中每一道题都是质量高的题目,可以把作业拿过来进行挑选,看看哪道题质量高,特别有做的价值,因此说对这样的题目可以精做。

      3、可以通过作业来训练解题速度。很多学生考试的时候,时间不够用,就是解题速度慢,那么平时的作业中很多难度不大的题,重复的题目,质量一般的题,你可以用来挑战做题速度。

      4、可以用来完善准确率。

      5、可以用来完善解题步骤。例如可以抽出一两道质量高的简答题来完善解题步骤,其余的过一遍思路就好。

      例如说数学老师给你布置了50道题目,你可以按照以上的指标进行筛选。并且做记录,并不是按照以往从第一道题一直做到最后一道题,那样的话就没有针对性了。

      大家可以尝试一下,相信作业可能给你带来一定的帮助,而不是负担,我们要主动完成作业而不是被动的完成作业。

    》》》点击图片查看2016深圳中考心理专题策划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