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2014深圳每10名中考考生7人可上普通高中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20 15:53:25

说两句

  •   5月19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了深圳市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学位总体供给充足。全市中考填报志愿将于5月28日开始。

      1公办普高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近千人

      据深圳市教育局统计,2014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9610人。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加上省(部)属中职类学校面向深圳市的招生计划,总数达到65168人,超过中考报名人数5558人。本市普通高中招生人数占中考考生数的71.2%,比2013年增加1888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人数占中考考生数的51.2%,比2013年增加近千人。也就是说,每10名今年参加中考的学生中,就约有7人可以上普通高中,5人可以上公办普通高中。

      按照深圳市随迁子女中考政策,不符合中考报名条件但具有深圳市初三学籍的随迁子女也可报名参加中考,但仅限于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或中职学校注册入学,不能参加中考划线录取,因此,实际参加划线录取的人数将小于中考报名人数,公办普高录取率将高于51.2%。据预测,2014年公办普高录取率将比2013年有所提高。

      2计划安排8202个指标生名额

      2014年,深圳市将优质普高指标生分配比例从30%提高到35%,参加指标生分配的高中学校增加至33所。33所优质普高共安排指标生计划8202人,比去年增加2103人。

      按照指标生分配方案规定的指标生名额分配办法,经指标分配系统进行具体计算,33所试点高中学校实际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将通过“深圳招考网”和市招考办免费发放给每一位中考考生的《考生报考指导手册》予以公布。

      3首次开设综合高中试验班

      中职毕业生只要参加普通高中的学业水平考试,也可以和普通高中毕业生一样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但由于中职学校课程设置与普通高中不同,考生备考难度较大。

      今年,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被确定为全市首个综合高中试点学校,除单列招生计划招收普高生100人外,还计划从高一职高新生中根据学生意愿选拔100人组建综合高中试验班,毕业生将兼具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的优势,有直接就业、参加普通高考、参加高职类高考等多种途径。

      4探索高中自主招生新机制

      深圳市教育局支持普通高中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索既能体现高中学校办学自主权,促进高中学校特色化发展,又能确保公平公正的自主招生新机制。

      深圳市教育局要求开展自主招生的学校严格遵守深圳市招生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地进行招生宣传,让考生准确了解本校的办学情况、自主招生程序、录取标准、收费标准、住宿情况等,不得进行虚假宣传,不得误导考生报考,不得违背考生意愿强迫或变相强迫考生报考,不得超越规定的招生范围进行招生。

      ★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继续开展自主招生试点

      ★深圳高级中学面向本校初中部毕业生开展自主招生制度性探索

      ★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班”开展自主招生试点

      ★梅林中学、市美术学校、新安中学、横岗高级中学等4所高中学校开展美术班自主招生试验

      ★列入深圳市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高、中职学校均可申请开展自主招生。民办普高自主招生对象为已参加深圳市2014年中考的考生,自主招生安排在中考划线录取后进行

      ★2014年共有19所中职学校(详见深圳招考网及各有关中职学校网站)申请开展自主招生,招生对象为具有所就读学校学籍的深圳市初三毕业班学生,考生户籍不限

    编辑推荐:

    2014深圳中考开展综合高中改革试验

    2014深圳四所高中美术班开始自主招生试验

    2014汕头市中考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2014年深圳中考时间:6月21日至22日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