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深圳3500名中考体育免考生背后疑问多(4)

来源:晶报    作者:罗秋芳 孙妍    2013-05-06 10:34:51

说两句

  •   疑问五:一个足球校队挤进26人

      被家长称为“最离谱”的免考资格,是盐田外国语学校的26人足球队。家长集体投诉信中质疑,“同一所学校的足球队2年内参赛的队员每年都不一样。此校就通过参加2次足球比赛共计48人通过团队获得免考资格。难道校队每年都换队员,全部是新手吗?况且1个足球队塞得下26人吗?真是闻所未闻!”

      家长马先生说自己熟知内情。他儿子曾是该校的校足球队成员,现已转校。马先生说,儿子参加的足球比赛是7人场,一个足球队不会超过20个人。而2011年—2012年该校有22人因足球女子第四名获免考;2012年-2013年又有26人因足球女子第5名获免考。“这肯定有问题,我怀疑有不少是硬塞进去的。”

      疑问六:小范围比赛参赛即获奖?

      采访中,多位家长向记者反映,有些公示的获奖项目是他们闻所未闻的,也很少看到公开的比赛通知。网名为“花好月圆”的家长向记者透露,他孩子所在的一所中学有98个体育免考生,其中有一部分是通过今年参加的飞盘比赛获得的。而这项比赛老师通知了几个关系较好的学生家长。“这个比赛很少人参加,得奖非常容易,因为很多人不知道”。

      有家长甚至怀疑,有的比赛小范围进行,仅组织 6支比赛队伍,参赛队就等于获奖队,获奖就能免考。网友“乔2013”就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全国青少年航海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深圳选拔赛,第二实验学校有 5人获第一名,其他学校没有看到有任何人参加该项比赛。既然是深圳市举办的深圳选拔赛,深圳赛区其他学校怎么看不到有人参赛?”

      疑问七:老师“钦点”参赛名单?

      南山区一所中学的家长张先生告诉记者,据他女儿带回来的消息,年级里有20人去参加跳绳团体比赛,但入围的都不是校运会的“头号种子”,名单是由教导主任“钦点”的。家长马先生也向记者透露,参加盐田外国语学校足球队的学生,有些并非因为体育成绩优秀,而是跟老师关系好。也有家长向记者反映,有的老师是为了追求升学率,让学业成绩好但体育成绩差参加比赛获得免考资格。

      采访中,甚至有家长向记者反映,学校里有些老师的孩子通过关系拿到了免考,但该家长并未举报免考者实名。

      疑问八:比赛“斗兽棋”公示成“围棋”?

      在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的情况中,有些让人看了哭笑不得。网友“花好月圆”说,他孩子所在的初三年级中,有一位“体育极差”,“200米连很多女生都跑不过”的男生,今年3月通过比赛拿到了免考资格, “据说当时比的是斗兽棋,后来在教育局网上公布的时候竟然变成了围棋?”这位家长向记者讲述时忍俊不禁。

      一位名叫“Laurel”的网友报料说,“我知道有一个女孩,前一阵突然冒出了一个体彩足球前三,可这个学校都没有足球队,以前从来也没听她说过练足球”。

      疑问九:培训、买比赛用具要花数千元?

      “中考体育不平则鸣”QQ群中的网友“kdfghadfkjna”则质疑比赛的举办机构间存在利益输送,“他们高价贩卖比赛用具,一个玩具车(比赛用航模)要几千。”初三学生家长李明(化名)也表示,初一时力邀儿子参加击剑比赛的机构要说花不少钱买击剑装备。

      网友“秋水玲”也反映,南山实验学校麒麟部健美操培训费也不菲,高达数千元。网友“行走”说,他家小孩差点就参加了可以获得免考资格的击剑比赛,但代价是两万多元的费用,而且服装费还另算。

      网友“ksznsh123”报料说,“有些学校所谓的‘三模’比赛也是一样,一次比赛一个学校就可以拿几十上百个一等奖奖状。当然这些都不是白拿的,参赛费、训练费、器材费一年要上缴几十万给主办单位或组织者。”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