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深圳3500名中考体育免考生背后疑问多(3)

来源:晶报    作者:罗秋芳 孙妍    2013-05-06 10:34:51

说两句

  •   疑问一:普校“体育尖子”多过体育学校

      5月4日,一位家长以匿名方式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不正常免考的部分学校情况”,指情况是根据“2013年深圳市中招体育考试特殊类考生公示”数据整理的。文中提到,正牌“体育学校”凭真本事获得免考资格的才119人,而翠园东晓校区(297人免考)、西乡中学(155人免考)、南山实验学校麒麟部(123人免考)、罗湖外国语学校(140人免考),这些非专业学校的“体育尖子”竟然比体育学校还多。

      类似的一份情况列表也出现在了《2013年中考生家长集体投诉信》中。家长调侃说,“干脆授予这4所学校‘体育名校称号’,原来的体育学校可以停办解散了”。

      疑问二:比赛“放水”甩绳也获免考

      除了“体育尖子”太多,家长认为“不正常的情况”还包括获奖项目。翠园东晓校区获得免考资格的297名学生中,有234人是通过空手道比赛获得,占全部免考人数的78.8%,另有59人通过跆拳道、摔跤、拳击、柔道比赛获得,有家长戏称该校应改名为“翠园武馆”。

      此外,南山实验学校麒麟部的免考123人中,有70人通过健美操获得,20人跳绳团体获得;沙井中学105人免考,其中70人因参加跆拳道锦标赛获得免考资格;西乡中学155人免考,其中102人参加跆拳道比赛获得资格。

      有家长质疑比赛项目难度低,尤其是团体比赛水分多。“最有水分的比赛是跳绳,团体可以有20人,全市团体前6名就有120人免考;跆拳道、空手道,从42kg到78kg每个重量级都有个人和团体前6 名获奖,算下又是近千个名额”,家长在集体投诉信中如此写道。南山实验学校麒麟部的一位学生家长说,跳绳团体比赛的形式让人不可思议:“20个学生去参加比赛,2人甩绳,其他18人在中间跳绳,就这样,甩绳的2名同学也算免考”。

      疑问三:体育差生突变“体育尖子”?

      在家长集体投诉信中提到了公示名单中,有不少平常是体育差生的学生,突然就变成了“体育尖子”。一位网友向记者发来一份情况汇总,他认识罗湖外国语学校初三(八)班的一位免考生,平时体育成绩非常差,连跑步都基本跑不动,最终却因为啦啦操而获得了免考资格。

      另一位家长向记者报料说,孩子告诉他,班上有一位从来没说过自己会游泳,也从来不见她游泳的女同学,竟然获得了游泳比赛前六名,成为了游泳健将。孩子不屑地说,“她平时成绩还没我好,怎么就成了游泳健将?会不会游泳还不知道呢。”

      疑问四:花钱买替补不上场亦免考

      南山实验学校麒麟部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刚上初一的时候,就有一位朋友向她推荐可以获得免考资格的各类比赛,如水球、乒乓球、游泳,只要花5000元,就可以让她的小孩变成替补队员。考虑到造假会给自己和孩子造成心理负担,她当时婉言拒绝。

      一位育才三中的学生家长通过QQ向记者反映,很多初三学生都知道,年级里有一位同学通过2012“锦霸杯”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获得免考资格,实际上也是别人给弄的替补名额。

      在“中考体育不平则鸣”QQ群中,有三位家长向记者举报了3位免考学生的所在学校及其真实姓名,称他们都是通过花钱以弄虚作假的方式获得免考资格。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