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议 > 正文

恰同学少年——实验高中生活精彩全记录

来源:深圳房网    作者:实验style    2012-11-29 11:36:03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11月29日 《恰同学少年——实验生活精彩全记录》一位妈妈分享孩子中考前后及进入实验高中部生活的点点滴滴。

    《恰同学少年——实验生活精彩全记录》

    文/实验style

      一转眼,孩子进入实验高中部已有半个学期,一直想记录一下从中考前后以及进入学校生活后的点点滴滴,无奈文采有限,怕被贻笑大方,今天受别的家长启发,说只是记录,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用心,所以今天鼓气勇气开贴,希望大家别笑话我笨拙的文字哈,多多鼓励。

      先从中考说起吧,进入初三,就开始纠结应该去哪个高中更适合孩子,三大名校中,深外重文,深中实验都重理,孩子文科极差,所以深外首先是没法考虑了,剩下的就是纠结深中还是实验,关于到底选深中还是实验,论坛上的争论太多了,也不用我细说,最后我家的还是选择实验,一个原因是实验的吃住条件好,孩子高中三年是最艰苦的三年,吃和睡眠都是相当重要的。第二个原因,我个人看法,实验的风格沉静内敛,更适合我家孩子的个性,所以把目标锁定。

      转眼到了四月,自主招生如火如荼的开始,在实验的网站上投完简历后,开始了忐忑的等待,去年从投简历到招生结束不到半个月,今年的等待尤其的漫长,后来才知道是因为种种政策的改变,比如说,有高中学校的初三孩子不能参加自主招生,这样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忐忑不安,终于等来了进入面试的通知书,不过孩子显然对进入面试有些意外,原来想着只是去打酱油的,于是安慰孩子,就当是一次锻炼,入不入围都不重要,重在参与,体验过程就行。

    2012年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自主招生

      面试那天,还是有点兴奋,也怕没有停车位,所以早早起床, 校门口贴着每个孩子的面试分组,然后按组去老师那里签到,再去指定教室等待,一切都是那么的井井有条,每个老师脸上都是带着甜甜的笑容,包括清洁工阿姨, 让人感觉很温馨,孩子进去后,没事做的大人们开始逛宜家,逛到中午,接到孩子电话,面试结束,大人孩子都去小礼堂集合。问孩子面试感觉如何,她说还好,就是笔试有点难,六十分钟要做完六十道题,其中还有奥数题,不过还好,奥数题平时有做过,所以没花多少时间,英语尤其难,全篇阅读基本没看懂,她还是比较有方法,英语阅读看两行字就觉得超难,所以整个英语没做,十道题全部选A,然后继续做下面的题,这样在绝大部分孩子的题都没做完的情况下,她基本做完了,文科没把握,理科感觉还行。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