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 > 正文

2008年深圳中考满分作文:幸福的颜色(4)

来源:网络        2011-06-13 15:01:30

说两句

  • 幸福的颜色(4)

      土地上没有了绿色,人们称之为贫痹;大漠上没有了绿色,人们称之为戈壁;心灵里没有了绿色,人们称之为荒芜……"绿色"这个词已植根于人们的心窝,成了我们生活中一个使用频率越来越高的词语,并且逐渐成为一种呼吁,一种赋予生命的呐喊。可能是由于大雪的荡涤吧,天空格外晴朗,阳光下,笼罩着大地的"雪棉被"是那样的刺眼。微风拂过,风中夹杂着淡淡的泥土的芬芳,于是我意识到,春天就要来了!

      当"雪棉被"被阳光掀翻之后,田野上荡起了一阵阵清波,是那样的显眼,那是什么?在这春寒料峭的时候,动物应该还是冬眠的吧,植物也该仍然享受着"落叶归根"的美梦吧,那田野上的绿色究竟是什么?春波浩荡,如诗如画。哦,那是绿油油的油菜,是演绎着生命本色的油菜。"宝剑锋从磨踢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油菜正是在与大雪和寒风的争斗才保持和透露了自己的本色,其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是生命的源泉。

      人们常说,绿色装点希望。这无疑又是对绿色的另一种理解和诠释。小树发芽了,小草悄悄地钻出了脑袋,我们意识到春的画卷即将铺开。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树木,看到一块块整齐的农田,看到一天比一天变浓的绿色,我们知道,绿色将把我们带到希望的明天。

      遗憾的是,古往今来,似乎写绿色的文章是少之又少,而那些写牡丹、菊花、莲花等的文章却是数不胜数。什么"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什么"莲,花之君子者也",什么"菊,花之隐逸者也",不一而足。我想,花儿要是离开了绿叶的陪衬,还会光彩夺目吗?土地要是离开了小草的装点,还会生机勃发吗?生活要是离开了绿色的点缀,生命的梦想还会那么绚丽吗?

      朋友,当春日来临的时候,尽情舒展吧!你眼前的那一片绿意,也许将会成为你幸福生活的起点!

      满分理由:

      纵观全文,描写是基础,不管是冬日里泥土下的芬芳,雪花消融后田野里荡起的清波,还是春日来临后的如诗画卷,均描写细腻,画面精美。可贵的是,文章写景却又不拘泥于景,其画龙点晴似的议论,让文章主题变得极为深刻。文章开篇便从反面切入,想象自然中缺少绿意的种种可怕现实,让读者不由自主地认可考生的观点;赞美完生命的绿色后,文章再次从古往今来人们"重鲜花、轻绿叶"的现实,引人深思。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