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 > 正文

2008年深圳中考满分作文:幸福的颜色(2)

来源:网络        2011-06-13 15:01:30

说两句

  • 幸福的颜色(2)

      戈壁滩上,一只大灰狼远远地跑过来,吓得众多聚在一起的植物姐妹们连忙停止了说话。等大灰狼扬起的尘土一散去,众植物姐妹又开始高谈阔论起来。谁也没发现,身旁多了一粒从大灰狼身上掉落下的种子,它实在太小了。

      "花仙子要举行一次选拔赛,评选出花界里最美的色彩!"仙人掌一脸长者的模样说。植物姐妹们争先恐后地挤上前报名。"有花仙子的颁奖!"小种子不由小声地念着,它多么盼望见到花仙子呀。它小心翼翼地凑上去,恭恭敬敬地问道:"请问我能报名吗?"看到小种子那可笑的模样,植物们笑开了。"你叫什么名字?"仙人掌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我叫依米。"

      依米没有理会别人的态度,它开始把长长的根插进泥沙里。一日,骆驼刺从身边经过,"你这个小家伙,怎么才一条根呀!"说着扬起它那密密的根须,"说不定没熬到那天就……"骆驼刺摇了摇头走了,也再没有人经过依米身边。

      依米默默地忍受着。为了那生命的水源,它把根不断地往下扎,尽管坚硬的沙石使它钻心地疼痛。它记得妈妈曾说过,它的每一片花瓣将是最美丽的颜色。在这漫长的五年里,依米没有像其他植物姐妹们一样,早早地就亮出每年的新衣,它一直在找呀,找呀。

      选拔赛开始了,花仙子如约而至。戈壁滩中最有分量的仙人掌,迫不及待地展开了"红裙子","看我的红裙子,这是我最幸福的颜色。"花仙子点了点头。骆驼刺也迎上来,黄色的连衣裙次第展开,它笑盈盈地说:"有了我的点缀,才有了沙漠的幸福。"轮到依米出场了。"哇!"大家的眼睛为之一亮。"四色花,这是四色花啊!"花仙子禁不住兴奋地叫了起来。依米自豪地说:"我用了五年的时间积蓄能量,就为了这爆发的一刻,是清澈的地下水造就了我白色的花瓣,是清早的阳光给了我红色的花瓣,是细沙与天空让我拥有了金黄和淡蓝。"

      依米在植物姐妹们的掌声中,带着两行热泪迈上了成功的舞台。

      此刻,它想告诉大家:

      努力地为生活而奋斗吧,你便会拥有最幸福的颜色!

      满分理由:

      用童话的形式写作,是近年中考作文的一大亮点O文章从一颗并不起眼的小种子写起,通过对它默默无闻、苦苦追求的生活态度的叙说,生动地反映出了依米"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虽然大家对"沙漠依米花"的故事耳熟能详,但考生采用故事新编的方式,让原本有些陈旧的题材闪出了诱人的光彩。考生没有满足于童话这一新颖的形式,而是在此基础上调动语言这支神笔,挥洒自如,展示了上乘的写作功底。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