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深圳中学 > 正文

深圳中学2011年中招热点问题答疑(2)

来源:深圳中考网        2012-10-25 13:41:50

说两句

  •   一个课程体系,就是一种量身定做的育人模式;一种模式,就是一个合适的发展平台,一种通向卓越的途径。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平台,在每一个平台上尽情谱写自己独一无二的青春乐章。

      考虑到学生的变化与适应,学校允许学生在入学后根据自身的发展,在指定的时间内申请转换体系。

      选择了一种课程发展体系,也就选择了一种量身定做的育人模式、一个适得其所的发展平台、一种通向卓越的途径。

      3、大约多少分能上深中?

      (1)目前全市中招分数靠前的三所学校除深中外,还有外语学校、实验学校,三校大致共招2500-3000人(外语、实验本校初中保送约400人),加上其他高中学校的高分学生约2000-3000人,因此可以看出全市排名前6000者都是有实力考上深中的。

      (2)你也可以参照所在学校往年的录取情况,再看看自己的年级排名情况再做决定。

      (3)深户学生和择校生在中招录取时是按不同系列划线的,考生应明确相关招生政策。

      (4)中招录取原则是以志愿为依据,分数优先。因此,在第一批8个平行志愿中,应将你最理想的志愿填在第一位。比如你的分数即使没有达到你的第一志愿深中的录取分数线,也不会影响你的第二个志愿的录取。一些学校所说的“第一志愿不填我,我就不会录你”的说法,显然是不符合实际的。

      4、在填报志愿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中考招生录取方式与高考有很大的不同。高考录取由于有同一学校不同专业录取条件不同的影响,所以是以志愿优先原则录取。而中考是单一以中考分数排队,是分数优先原则录取。例如A、B两名考生,A比B高一分,则一定首先满足A的志愿要求,然后再考虑B的志愿要求。这就是分数优先原则。但对同一名考生,是按志愿顺序录取。例如现在排队到考生C录取,其一志愿报甲校,二志愿报乙校……十志愿报丁校,若此时甲校未录满则进甲校,若甲校已录满则看乙校是否录满,未录满则进乙校,若也录满则以此类推,按顺序直到10个志愿内有未录满学校为止即可录取。若C考生10个志愿此时都已录满,则该考生在这一批落选,按分数排队的下一位考生开始录取。因此各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该将第一批第一阶段录取的学校按由高到低的顺序的尽量报齐,这样既不会影响报考深中,也不会影响其它学校的录取。

      根据市教育局规定,填报志愿是考生的权利,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干涉考生报考志愿,更不允许以种种手段压制打击本校学生填报他校。如出现上述侵权行为,考生和考生家长可向教育局投诉。有的考生担心,第一志愿填报了深圳中学,一旦考试发挥不理想,达不到深圳中学的录取线,第一批所填报的其他学校也不会录取。这种担心完全是不必要的。因为无论从政策上还是从技术上(电脑录取)讲,只要你分数达到了你所填报志愿学校的分数线,你一定都会被该校录取。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