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深圳中考报考

为缓2016异地中考压力 深圳将增3万公办学位

根据国家和广东省教育厅要求,从2016年起,深圳将允许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深圳参加中考,这意味着到时深圳中考生数量会显著增加,而目前状况是:深圳每年中考生能进入公办高中的学生只有五成左右,如果开放异地中考后,公办高中的学位压力会越来越严重。

2013-12-27   

深中考方案遭质疑 思想品德将人分成三六九等

近日深圳2015年中考方案出台,其中规定 “思想品德作为考查科目;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可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参考条件之一”,此规定一出,随即引发激烈争论。

2013-12-20   

深圳:异地中考方案 关乎城市的规划与未来

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看似这只是一个教育问题,处理的好与坏不仅体现一座城市的胸襟,更关乎这个城市的总体规划和未来发展。

2013-12-19   

2013深圳教育事件盘点 中考方案热点中的热点

2013年即将画上句号。今年,改革成为教育的关键词。其实,教育一直在稳中求变,为之努力的行政命令和法规每年都有出台。回顾2013年,深圳晚报始终坚持以家园报、民生报、服务报为定位,密切关注教育热点事件。 在活

2013-12-17   

异地中考意见征集结束 市民忧学位承载能力

《深圳市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参加中考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于昨日结束。据了解,本次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电子邮件112份(多人发送同一内容的邮件未重复计算),传真和来信共8份。市教育局将对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并报市政府研究。

2013-12-17   

应对随迁子女中考 深圳新增3万公办普高学位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未来4年,市政府计划投入28亿元资金,新建和改扩建14所公办普高,新增公办普高学位3万个,以此应对非深圳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深中考政策实施后可能造成的学位不足的问题。深圳计划投入28亿元,新建和改扩建14所公办普高。

2013-12-17   

非深随迁子女中考新政策惹争议 或致考生激增

近日,深圳市起草了《深圳市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参加中考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就此召开了由市相关领导、市人大代表、学校老师以及学生家长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3-12-16   

英语“一年多考” 学生基础不牢负担将更重

教育部网站日前披露了已制定完成的考试招生改革总体方案部分细节,将探索“外语科目实行社会化一年多考”等改革。英语科目是深圳高考的强势科目,此举也引来深圳社会各界的热议。

2013-12-16   

深政协委员:中考资格应与父母诚信挂钩

作为全国户籍人口和非本市户籍人口比例倒挂最严重的城市,随迁子女在深圳的升学考试颇受关注。深圳市教育局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2014年及以后随迁子女在深圳参加中考的方案,并于本月16日之前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

2013-12-11   

非深户子女中考方案征集 中考需符合“四个三”

12月6日,深圳市教育局召开《深圳市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参加中考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根据征求意见稿,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参加中考将分三步走,2014至2015年仍延续现有的过渡期政策,2016至2018年间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报考相应的公办普高、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2019年则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再作调整。

2013-12-09   

粤教育厅拟随迁子女2016年在粤参加高考条件

《办法》明确随迁子女在我省报名参加所需的具体各项符合报考条件的证明材料;明确了报考的手续和程序;明确了随迁子女资格认定的部门职责及保障措施。

2013-12-03   

老师称标准分更科学 中考方案疑被意见“绑架”

中考成绩究竟以原始分录取还是以标准分录取,是此前中考改革方案征求意见中最大的分歧。虽然大多数老师认为标准分更科学,但不少家长更看重成绩的透明度,最终2015年中考方案采用原始分进行录取。此举遭致质疑:中考新政只是多方妥协的产物,有被家长意见“绑架”的嫌疑。

2013-11-29   

深圳年底前将出台2014年随迁子女中考方案

深圳中考网 日前,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表示,将多举措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在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面,将

2013-11-29   

深外再获“复旦”推荐名额 创保送名额新高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简文) 日前,清华和北大相继发布中学校长推荐资格名单和名额,仅深圳就可推荐11人。记者11月10日获悉,深圳外国语学校又获得推荐8名学生上复旦大学的资格,创下了复旦大学在深外录龋送生数额的

2013-11-13   

佛山加分政策“瘦身” 农村独生子女加分恐有变

近日,多地高考加分“瘦身”政策引发市民关注,而记者从佛山市教育局获悉,佛山明年中考农村纯二女户、独生子女的加分政策或许也会有所调整。目前市教育局招生办已对此展开调研,预计明年3月份公布结论。相关人士表示,若调整政策,相应也会改变中考加分格局,将促使中考更加公平。

2013-11-07   

中考报考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