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e周刊

深圳中考报考

第14期:深中2013高考校长推荐答辩

e周刊:11月15日下午,深圳中学举行了2013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答辩会。前两轮选拔确定的12名候选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刘嘉柠等4位同学获得北大推荐资格、颜天成等2位同学清华推荐资格。

2012-11-21   

第13期:深圳中学生早恋问题

e周刊:中学生,正如豆蔻年华、如花似梦、情窦初开,早恋的趋势,似乎很难去避免,老师及家长们似乎也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对于背负学业重担的青春少女少男,对于爱情这样博大精深的课题,又该怎样去理解与承担?

2012-11-12   

第12期:初三要重视的四次考试

e周刊:新学年已开始一个多月,有不少家长关心在这一年初三生要面对几次考试,有哪些考试需要特别重视。有关老师表示,初三生除了学校常规组织的测验、月考、期中考等阶段性考试,最重要的是面对期末、“一模”、“二模”和中考等4次大考

2012-11-06   

第11期:新初一中考方案曝光

[e周刊]8月份,深圳市教育局发布通知:2012年秋季新入学的初一新生将使用分科教学,而与之对应的中考政策却迟迟未出台。10月23日,深圳e度论坛网友hupeng_98发布一篇名为《2012年入学的新七年级初中毕业生中考方案》的帖子

2012-10-29   

第10期:中考直升你了解多少?

e周刊第10期:直升是指学校为留下本校优秀生源,与学习成绩优异并有意向进入本校高中的初中生签订协议,直升入本校高中,学校一般通过重要考试考察选拨直升名额

2012-10-24   

第9期:优秀高中中考录取生源统计

[e周刊第9期]如果说好学校造就了优秀学生,倒不如说优秀学生成就了好学校更准确。一个高中的录取生源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个学校的成就。这一点高中比小学、初中更要明显。因此每年招生时各种抢生源招数层出不穷,因为各校领导对这一点肯定比我们有更深的感触。

2012-10-16   

特刊:备战中考 国庆长假复习攻略

国庆节到来之前,同学们刚刚进入新的学年不足一个月,事实上,一个多月来学的内容并不多,一个国庆节足可以进行有效弥补,做到这一点的同学在以后的学习中就可以摆脱被动的学习局面

2012-10-08   

第7期:“隐形重点班”已成公开秘密

随着新学年的开学,又一批小一、初一新生刚刚被分到新的班级,其中一些就是“隐形重点班”。尽管它们对外的名称不叫“重点班”,尽管大多数学校对此讳莫如深,但它们确实变着花样存在着。

2012-09-24   

第6期:新初一到底用不用报培训班

我想继续报秋季班的数学和英语,但朋友坚决不同意,说上初中要自主学习,不能老依靠报班。孩子假期都呆懒了,以前自觉性也不是很高,难道上了初中就能自主学习了

2012-09-17   

第5期:资源不均衡 教育何时能公平

昨日是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日前,温家宝总理在全国教师表彰大会上指出,“择校热”等突出问题,形成了新的不公平,要加快解决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问题。经历过今年小升初的家长,是否记得深外分校报名的那个夜晚…

2012-09-11   

第4期:初一重开史地生 中考比重未定

今秋入学的初一学生采用分科教学,相应开设的课程为生物、地理和历史,3个科目都是每周2课时。今秋就读初二、初三的学生,仍开设综合课程《科学》及《历史与社会》,但在《科学》课程中,通过配发物理、化学教科书,中考科学科目的权重由1增加到 1.5…

2012-09-03   

第3期:致初三新生 完美规划这一年

初三来了,但是初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毫无意义的猜想、侥幸和过重的心理负担。初三是火红的、灼热的,因为它燃烧着每一位初三学生的愿望、每一位初三家长的希望、每一位初三教师的期望

2012-08-27   

创刊号:《e周刊》创刊啦

终于,这个名叫《e周刊》的电子刊物,在2012年夏末的尾巴,如期出刊了!步入初三,各种中考“新”名词接踵而至,“乱花渐欲迷人眼”,而一些有价值的中考信息,却很可能随着日历牌的翻动被我们遗忘

2012-08-14   

中考报考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e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