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宣讲
211重点高校全国巡讲
我们踏遍高校每一个角落,只为寻找讲坛上的强者

——来自清华、北大、南开、中科大、哈工大的理科老师

——源自北外、北语、北师外语的英语教师


从2012年在中国科技大学开办的第一场高校宣讲起,深圳学而思已经开办25场宣讲会,足迹遍布全国各地12所高校,确聘老师达50余位,为深圳近6000名学生提供授课。

这些数字的意义不仅在于其见证了深圳学而思的飞速发展,更在于产生了一批让学而思引以为傲的名师团队。

02选聘
低于10%的初试选人
师魂如此多娇,引无数强人竟折腰

一个小时的功底测试和10分钟的实战试讲,学而思通过者两个环节来考察老师的"内功"和"外功"。

功底薄弱?不行!缺乏激情?不行!没有课堂互动?不行!内容不充实?绝对不行。

学而思的标准是严苛的,却是科学的,负责任的。我们深知孩子们需要幽默亲切的老师来带领他们体会学习的乐趣,我们深知家长们需要优秀负责的老师来托付儿女的成才梦想,我们深知什么样的老师可以成为名师,能够在学而思实现教育理想。

03培训
一个月基地封闭式教师培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一个月内的严酷培训过程中,每天早上7:30直到到深夜,每一个伙伴身上都体现着空前的凝聚力,无疑人们后来回忆起来最幸福的日子,往往是当时经历过程中痛苦的日子,到达深圳的每一个新老师都在接受一种洗礼,一种仪式,这是学而思舞台的入场仪式,老师们的练课的灯光使四川大厦在深圳的夜里熠熠生光。

04签约
低于4%教师签约率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经历了三个月的师资进修学院的磨砺,第一个月严酷培训过关斩将,第二个月公开课讲座实战宣传,第三个月独立完成个人项目,最后从进修学院毕业的时刻,来自学生和来自伙伴们的掌声是对他们的付出与努力获得的最好的肯定。每一批从进修学院毕业的老师们,身上总会有这样的学院精神的烙印:同心、罪己、专注、反思。

05备课与练课
每周一次教师集体备课练课
成功源于一次次不懈努力

“教育是一门遗憾的艺术。”要想保证课堂效果,个人的思考和集体的智慧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些课堂的设计亮点,分享出来,就会点燃各位老师的教育梦。每周一次的集体备课让老师们稳步前行,各年级顶级名师带领教师备课,分享最精粹最前沿的教育思想,每周一次的集体备课前研讨会正是学而思老师的“源头活水”。

06功底测试+赛课
每学期考核排名,共同进步
宁要狼一般的对手,不要猪一般的队友

深圳学而思每学期都会举行一次教师功底测试,旨在敦促老师们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更好的帮助学生的学习,唯有认真准备好每一堂课,反复推敲,功底极度过硬的老师才可以称得上是一名对得起学生、对得起家长的“良心教师”;老师赛课大赛旨在让优秀老师相互交流,分享教学经验,提高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