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8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探索”的魅力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8-29 18:25:00

说两句

  •   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节目,让我充分的感受到了“探索”的魅力,怀揣着为国家和民族科技发展的探索梦想,面对危险与困难永不言弃,才能取得今日的累累硕果,同时这也让对未来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及思索,

      萧伯纳说,人对于已发生的事应问:为什么会这样。对于未发生的事应问:为什么不会这样。我认为,对生活中已发生的事应对其发生疑问,对已然的事要做到have a knowledge,做到洞如观火。对于未然的事情,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勇于探索,还要有孜孜不倦求创新的意志。为什么这样说呢?

      现实便是事实,是人们看得清摸得着的,掌握了解了它,便可体会到现阶段的人生价值。未来是我们心中美好的信念,是我们的向往所在,只有探索未来的人才可体会到人生的真谛。

      有些人他们是放弃面对现实以至忽略未来,例如我们即将面对中考的我们:每次月考成绩出来,当看到自己糟糕的成绩时,他们见成绩单如老鼠见了猫般害怕,未问过自己成绩为何如此低,我为什么考不到自己所渴望的名次。如若害怕面对现实,困难无法解决,缺点也就无法发现,那么梦想从此便变为了空想,挫折缠身,忘记了未来的康庄大道,从此困窘与失败中。

      还有些人,他们便是探清事实,探索未来,给他们带来了成功。例如:牛顿,苹果砸在别人头上或许也就一骂了之,而牛顿在被苹果砸中后却不禁疑问:为何空中苹果会掉落而不是浮空。一个小小的疑问激起了他的探索之心,从此创立了经典力学中的重力学,成为经典力学鼻祖。另一个人便是洗澡洗出疑问来的阿基米德,当阿基米德看到自己坐到浴盆中时,水上浮也感到疑问,经过不懈的探索,他创建了浮力学原理。

      由此可见,探清现实,探索未来是多么重要,对此正确的态度,便是我们成功的基础,对此让我们铭记于心。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