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2018级深圳市行知职业技术学校高一新生报到须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8-13 17:46:54

说两句

  •   深圳市行知职业技术学校2018级高一新生报到须知

      

      深圳行知职业技术学校简称“行知职校”,又称“行知中学”。

      深圳行知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86年,1993年正式定为以艺术类专业为主的综合性职业高中。经过不懈努力,学校于1996年被评为省级重点职业学校,2000年晋升为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目前是深圳市罗湖区唯一的公办职业学校。

      为进一步夯实“文化立市”的教育基础,激发素质教育的张力,提升我市美术教学的水准和规模效益,以满足市民对优质特长教育的需求,2005年,深圳市教育局根据我校美术专业积累厚实,师资力量强,办学成效显著的优势,决定以深圳市行知学校的美术设计专业为基础,正式成立“深圳市美术学校”,面向全市招收美术专业学生。至此,学校已形成一校两牌、同时招收艺术类普高和其他专业职高学生的综合高中办学体制。

      学校秉承陶行知先生“知行合一”的现代教育理念和传统儒学中的创造教育思想,按照“以人为本,发掘潜能,在给予学生自信的同时,提供最适合学生发展的园地和氛围”的办学宗旨,根据市场条件下特区人才需求变化趋势和培养一流艺术专业人才的发展重点,将学生培养目标调整为高考升学为主、上岗就业为辅,形成了普高教育和职高教育两大模块并行发展、相得益彰的办学格局。

      在美术教育方面,学校先后与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开展了多年的本科层次的联合办学,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重点院校的合作也即将全面展开。西安美术学院的教授每年都会定期来校上课和辅导,其它院校专家教授也都定期应邀来学校讲学并进行高考辅导。为加强与同行的密切合作与良性竞争,学校于2005年与全国美术高考名校——大连十五中结为友好学校,双方同意建立师生密切联系、交流互访的渠道,以实现高中美术教育及高考的双赢共荣。

      此外,我校还是经广东省考试中心批准的深圳特区内唯一的“美术高考定点考场”,全国现有26所艺术院校在我校设立了艺术术科高考考点。

      近年来,学校高考升学率稳步攀升,考上重点艺术学院、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的毕业生人数逐年增长。2010年,普高部分:共256人参加高考,一本录取35人,录取率13.7%;本科共录取107人,录取率41.8%;专科以上录取212人,录取率82.8%。其中音乐专业零批次和一本录取14人,本科累计录取28人,其中丘宇恒同学考入国家最高音乐学府——中央音乐学院,李娜同学考取上海音乐学院;幼师专业在今年深圳户口生源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共有18人考入深大;摄影专业7人全部考入本科院校,其中陈立颖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美术专业,零批次和一本17人,其中国美录取4人,本科累计录取 55人。高职部分:176人参加高考,149人录取。录取率84.7 %。学校连续三年被评为“深圳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并荣获“罗湖区高考特别贡献奖”。

      美术高考及竞赛方面:近三年来,我校的美术设计专业共有600多毕业生考上高等艺术院校,其中178人考入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重点本科院校。近五年来,我校美术专业学生在国际比赛中获奖2项;在全国美术比赛中获奖156项;在省市美术比赛中获奖530项;我校1998届美术专业毕业生闾邱杰经多年奋斗,从哈佛大学研究生院景观设计专业毕业,成为知名的景观设计人士。

      音乐教学及竞赛方面:由教师作曲、师生自编自演的“OK星期天”获全国一等奖并在中央电视台演出;由教师创作、学生表演的“东方神韵”获全国少年模特表演金奖并在人民大会堂演出;舞蹈教师原创的“形体训练符号教学法”获得“2003年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一等奖”。此外,学校还连续六年获得深圳市合唱节金奖,创编的节目在深圳市历届“少儿花会”艺术节中亦获金奖。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