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深圳中考顺利结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25 10:09:44

说两句

  •   24日下午5:30,随着历史科目终考铃声响起,我市2018年中考顺利结束!在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各区、各考点和相关学校同心协力、互相配合,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完成了中考考务组织、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等工作任务。全市7.2万名考生顺利参加了2天共5科考试,全市133个考点组考秩序井然,服务贴心周到,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平安中考”、“公平中考”、“诚信中考”、“暖心中考”的目标,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中考答卷。

      我市组考工作圆满完成,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教育部门同宣传、保密、环保、交通、卫生、市场监管、公安、水务、城管、气象、轨道、无线电管理、供电、电信、媒体单位的协调联动、通力合作,离不开所有考务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

      考务工作严密细致

      23日、24日两天,全市考生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笔试)、理化(合卷)、历史等5个科目的考试。近6千名考务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严格执考、微笑监考,各项考务工作做到规范有序、准确无差错。

      考试工作无小事,考务工作必须抓细抓实。为此,市招考办和各考点在考试前对“深圳市教育考试网上通讯指挥系统”和“深圳市中考考试统一指令”进行了反复测试,对电源、广播、挂钟进行检修调试。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管理,全市各考点进行了电子监控系统更新改造,全面实现各考点与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的互联互通。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成立多个检查巡视组,全市跨区交叉安排巡考监察员对各考点进行巡视检查。为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中考试卷领送全部由交警引导、公安干警押运,存放试卷的保密室由保密干部和公安干警共同进行24小时值班守卫。

      培训指导规范有序

      考前,全市各初中学校组织考生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学习《考生守则》、《考生须知》、《违纪考生处罚规定》,以免考生因为不了解相关规定,出现违规违纪行为而受到处罚,或者因为没按照规定答题而丢分。为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市招考办统一制作了考务培训课件、考务手册,考前安排各考点集中培训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要求所有考务人员均须培训并考核过关再上岗。

      保障服务贴心周到

      考试期间,宣传、公安、保密、卫生、环保、交通、轨道、水务、市场监管、气象、城管、无线电管理、供电、电信等部门和媒体单位,按照市政府“三考”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

      为做好考试期间防雨防雷暴工作,各考点以人为本,在学校搭建了避雨长廊,为考生们准备了考试文具、雨具、备用校服、拖鞋,提供了饮用水、纸巾等物品,安排了候考休息室,暖心服务细致入微,受到考生和家长肯定。

      25日进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

      根据考试工作安排,25日下午3时将进行初二生物与地理(合卷)学业水平考试,全市9.5万名初二考生将在138个考点、3254个考场参加考试。该项考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但考生均须参加考试,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生物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今年继续实行“网上评卷”

      25日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教育部门将按计划开展中考评卷工作。今年我市中考评卷继续实行统一扫描、统一评卷标准、统一网上评卷、统一公布成绩,确保公平公正。统一评卷采用网上匿名评卷方式,依托计算机网络和电子扫描技术,在局域网内对经过电子扫描的考生答题卡评分。与传统的手工评卷方式相比,网上评卷能够提高评卷科学性和准确性,提高工作效率,并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评卷的公平。

      7月10日左右公布成绩

      按照我市中考中招工作安排,中考成绩计划于7月10日左右公布,考生可在10日中午12点以后登录“深圳招考网”(http://www.51a.gov.cn)点击“成绩查询”,或者进入深圳市招考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zzkb82181999)“考生服务”的考生服务窗口栏目免费查询本人成绩。同时,为便于考生及其家长及时获知成绩,市招考办还将通过短信平台,将中考成绩免费推送到考生预留的手机号码上。

      全市高中招生计划人数超过中考报名人数,学位总供给充足

      2018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7.2万人,我市高中学校招生计划7.22万人,加上省(部)属中职类学校面向我市的招生计划,全市高中招生计划人数超过中考报名人数,学位总供给充足,公办普高、民办普高、中等职业学校三类高中学校可保障我市每一个初中毕业生都能接受高中阶段教育。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