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中考考试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安排(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21 17:50:00

说两句

  •   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考试保障和服务工作

      公安、保密、环保、交通、卫生、城管、市场监管、无线电管理、供水、供电、气象、电信等部门均表示,已按照“三考”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全力做好中考保障和服务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做好考试监督检查工作,宣传部门积极协调媒体做好宣传、提醒等服务工作。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注意事项

      1. 考前,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熬夜,谨防感冒,保持平和心态,不要过分关注考试结果,以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迎接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2. 考试当天,记住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它合法有效证件),带齐考试用具。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23日上午语文科考试开考前30分钟(即8:30)开始进入考场,其余各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24日下午理化科开考时间是14:00,25日生物与地理(合卷)考试开考时间是15:00。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要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如在赴考路上发生道路拥堵,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10,请求交警提供帮助。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如果离开考场时考试尚未结束,要注意保持安静,以免影响其他考生。

      3. 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计算器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进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违禁物品进场。如违反此规定,将被扣除该科成绩的30%。

      4.据气象部门预测, 6月中下旬天气将呈“降水频密,持续性强降水风险高”的特点。考试期间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带好雨具,避免在路上淋雨。各考点设置了更衣室,考生可准备备用衣服,进场后更换干爽的衣服参加考试。

      5. 在考试过程中如觉身体不适,例如头晕、肚子疼、中暑等,如果这类情况不是很严重,可自我调节一下紧张心理,或稍事休息,或用自备的清凉油等防暑用品涂擦,以平静的心态继续参加考试;如情况没有好转或感觉更加不适,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由监考老师通知考点医生作紧急处置。

      6. 我市中考所有科目所有试题均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因此,须在答题卡各题目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凡在试卷、草稿纸或各题目指定答题区域以外的地方(或超越边界) 作答,其答案一律无效。作答客观题要记住填涂答题卡,不要在试卷上做了题,忘记在答题卡上涂卡;答主观题要注意看清答题卡上的题号,注意题号的排列顺序,将答案写在相应题号下的答题区域内,不要填错位置。

      市招考办给考生家长的温馨提示

      由于中考考生年龄小,需要家长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提醒。为确保我市考生轻松上阵,顺利赴考,市招考办特别提醒广大中考考生家长注意以下事项:

      1. 提醒孩子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具。参加考试所需文具包括: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以及透明文具盒(袋)等。其中2b铅笔和签字笔应多准备几支,尽量到正规的商场或超市购买。

      2. 提前熟悉考场。为了让孩子顺利赴考,家长可带领孩子提前熟悉考场所在位置,并向考点了解有关设施的设置情况。

      3. 做好防暑防晒和防淋雨准备。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中考期间我市天气情况不稳定,考生和家长需注意做好防雨防暑降温工作。家长要提醒孩子带好雨具,准备备用衣服,避免在路上淋雨,如果不小心淋了雨,进场后可换上干爽的衣服参加考试。

      4. 提醒孩子带好证件。考试当天,提醒孩子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它合法有效证件)。孩子到考点后如发现忘带准考证或身份证时,可与送考老师或考点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让孩子先参加考试,由老师协调家人于当场考试结束前将证件送到考点进行补验。

      5. 提醒孩子不要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考场。考试规定,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计算器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进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违禁物品进场。如违反此规定,将被扣除该科成绩的30%。

      6. 注意进场时间。家长要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23日上午语文科考试开考前30分钟(即8:30)开始进入考场,其余各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24日下午理化科开考时间是14:00,25日生物与地理(合卷)考试开考时间是15:00。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家长要为孩子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如在赴考路上发生道路拥堵,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10,请求交警提供帮助。

      7. 提醒孩子注意饮食卫生。考试期间,如果孩子需在考点附近住宿、就餐,要注意食品卫生,以及是否安静。

      8. 提醒孩子注意赴考途中的交通安全。有的孩子平时交通安全意识不够强,加上考试期间情绪紧张,如果在路上一心想着考试内容,容易忽略交通安全问题。家长要注意提醒孩子,注意赴考途中确保人身安全。

      9. 提醒孩子诚信考试。家长要和孩子一起阅读、了解《考生守则》和《违纪考生处罚规定》等内容,让孩子意识到“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摒弃一切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到违纪之后的严重后果,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10. 保持平和心态,舒缓孩子紧张情绪。在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家长要保持平常心态,多鼓励孩子,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大压力,也不要过多地唠叨,避免使孩子产生紧张心理或烦躁情绪。孩子考试未全部结束时,不要过多询问孩子考试情况,以免影响其后续学科的考试。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