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备考 > 英语听说 > 正文

2018年深圳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将于5月12日至13日举行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06 14:38:48

说两句

  •   我市2018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将于5月12-13日(星期六、日)举行,全市考生7.2万人,在10个区(含新区,下同)共设128个考点(今年新增宝安区海韵学校、龙岗区新亚洲学校、龙岗区宝龙学校、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校、龙岗区石芽岭学校、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龙岗区甘李学校、龙华区潜龙学校8个考点)。考试采用“计算机辅助人机对话”模式,考试成绩计入总分,占中考英语科总分满分(100分)的15%,即15分。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是适应我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着力于提高英语教学质量的一项重大改革,对于提高和培养学生的英语听、说、读能力,推进素质教育有积极意义。目前,我市128个考点准备工作就绪,市招考办积极统筹协调全市各考点、学校采取多种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考试保障和考务组织工作,确保我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进行。市公安局、市人居环境委、市供电局、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也为考试工作保驾护航,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5月8日下午,市招考办组织召开了全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并开展考务培训和纪律教育。会议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考点、有关学校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认真组织,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8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工作的通知》、《深圳市2018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考务工作手册》等文件规定进行考务操作。会议对试题保密、考试安全、考点管理、考务规范、系统操作、考生答案数据管理、应急预案制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力求做到精心组织、规范管理、有序实施。

      为确保全市中考考生轻松上阵,顺利赴考,发挥出应有水平,市招考办温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以下事项:

      1.考生参加考试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在出门赴考时要检查自己的证件是否带齐。同一个考试时段后期场次的考生可能候考时间较长,建议考生在入场前用好早(中)餐,以免在候考过程中出现不适,影响考试发挥。

      2.考生应及时在自己所在的学校(报名点)领取准考证,牢记自己进入考点的时间、场次、考场。按规定,安排在同一时段考试的考生分两批进场,每批第1场开考前15分钟(即上午第一批8:15、第二批10:15,下午第一批14:15、第二批16:15)开始,禁止当批迟到的考生进入考点,迟到或缺考考生不另行安排重考。

      3.根据考务规定,考生可携带钢笔或铅笔进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及其它违禁物品进入考点。如有携带,应存放在考点指定的地方。为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考生要自觉遵守考点纪律,诚信考试,不得弄虚作假、违规作弊。

      4.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2日、13日考试期间我市天气不稳定,有阵雨或雷阵雨,请考生随时关注天气变化,预估好赴考路上的时间,提前出门,防止因天气、路况不好而迟到,确保顺利、安全参加考试。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