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8年深圳中考志愿填报操作办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06 13:50:05

说两句

  •   操作办法

      (1)键入网上填报志愿网址,进入深圳市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主页。

      (2)单击“填报志愿”,输入考生号和个人密码进入考生填报志愿系统,进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信息录入工作。

      (3)考生上网填报时,只需录入志愿学校代码(7 位),不需输入学校的中文名称。录入所有拟填报志愿学校代码后,一定要提交。如提交成功,对应的志愿学校名称将自动显示在屏幕上。考生要仔细核对提交后屏幕上显示的志愿学校代码和名称是否正确,或点击右上角“打印”,将所填报的志愿信息打印出来(此表仅用于考生自己核对志愿之用)进行核对。如发现错误,要及时修改,避免填错志愿。

      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5 月25 日上午10 时至5 月30 日下午6 时)内完成志愿的填报、核对和修改。根据有关规定,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所填报志愿不得再更改。

      (4)考生上网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阅读各种提示信息,特别是出错的提示内容。如果电脑屏幕上长时间出现空白页面,可能是网络故障或网路太拥挤,请关闭IE 浏览器或检查网络,稍后再重新登录。

      (5)要注意填报或修改志愿时,不要长时间停留在网上。如果系统提示“本页已经成功提交过或操作过时”,请点“返回主页”,重新登录。

      (6)为保证上网填报志愿的顺畅,建议考生通过宽带网络或ADSL 拨号上网,不要使用普通的电话拨号网络。

      (7)建议各位考生及家长错开晚上19∶00 至22∶00 等网络繁忙时段,也不要等到临近截止时间才开始上网填报志愿,以免因堵塞而耽误志愿的填报。

      操作要求

      (1)考生上网填报志愿的密码为考生报名时使用的密码。如不慎遗忘,应在填报志愿前向毕业学校(报名点)申请重新设置。设置后考生应尽快重新修改密码。

      填报志愿开始后遗忘密码的,可到学校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科所设的“重新设置密码受理点”申请重新设置密码(具体地址请向毕业学校咨询),市直属学校考生到市招考办(罗湖区泥岗西路1068 号)227 接待室(办事窗口)申请办理。

      (2)为保证顺利、准确地填报志愿,考生在上网前,要先认真填写《深圳市2018 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再根据表的内容上网填报志愿。

      (3)考生在填写《深圳市2018 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前,请先了解今年中招有关政策规定,查询各学校的招生计划、范围,选填志愿时,须填写志愿学校代码,各学校代码(7 位)可在附件1中查找。

      (4)志愿应由考生本人按意向和有关规定自主填报,学校不得限制学生填报志愿。

      (5)已确定为直升生以及作为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志愿,也不能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

      (6)凡准备报考体育、艺术特色团队或报考深圳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的考生,须在提前批填报志愿。此类考生也须同时填报其他批次学校的志愿。

      (7)拟填报指标生志愿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①符合招生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②参加本市2018 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

      ③综合表现评定等级为B 以上(含B);

      ④须从初一年级第一学期起一直在报名所在初中学校就读,且取得该校三年学籍。

      从市外转入我市初中学校的学生报名指标生,须从初三年级第一学期起已在报名所在初中学校就读,并取得该校学籍(从市外转入我市初中学校就读后再在市内转学的学生,不再享有指标生报名资格)。

      3、往届生和在外市初中学校毕业的深圳户籍考生不参加指标生名额分配。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且限报1 个指标生志愿。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首先填报普通志愿,然后选择其中1 个有指标生招生计划的学校作为指标生志愿。

      (8)考生可在学校或家里上网填报志愿,为确保信息安全,不建议在网吧上网填报志愿。

      (9)考生凭密码上网填报志愿。密码应由考生本人掌握,不要泄露给他人,否则,因此引起的后果由考生自负。考生要牢记自己的密码。

      (10)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所填报志愿不得再更改。考生及父母双方在学校下发的《志愿确认表》上签名后,必须按时将《志愿确认表》交回给学校。任何人不得对《志愿确认表》中的内容进行涂改,以保证《志愿确认表》上的内容与考生在网上填报的志愿完全一致。如有涂改,或考生和父母双方没有在《志愿确认表》上签名,或考生没有将已签名的《志愿确认表》按时交回学校,将可能影响考生录取,请考生及家长务必高度重视。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