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8年深圳横岗高级中学美术音乐特色班自主招生方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01 14:53:21

说两句

  •   经深圳市教育局批准,横岗高级中学2018年自主招收美术音乐特色班学生50名,其中美术生25名,音乐生25名。为保证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报考对象

      具有深圳市中考报名资格并且符合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的A、C、D类应届毕业生。

      二、考试方式

      文化测试与专业测试相结合。

      (一)文化测试

      文化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试卷形式为三科合卷,三科的分值各为100分,总分300分,命题参照中考命题标准,英语不考听说,考试时间为7月1日上午8:30-11:00。

      (二)专业测试

      1. 美术类专业测试

      考试科目分为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每科满分150分,总分300分。具体安排如下:

      
      2.音乐类专业测试

      测试分为音乐、舞蹈和播音主持三个专业,每个专业满分均为300分,7月1日13:00开始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1)舞蹈专业(总分300分)

      


      (2)音乐专业(总分300分)

      

      (3)播音主持专业(总分300分)

      

      三、录取方式

      本次自主招生以“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为原则,设置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入围线。其中美术类文化入围线180分,专业入围线180分;音乐类文化入围线160分,专业入围线180分,文化、专业双线入围方取得录取资格。具体录取方式如下:

      (一)美术生录取

      1.取得录取资格后,文化成绩前10名和专业成绩前10名直接优先录取;

      2.其余取得录取资格的考生按总成绩(总成绩=专业测试分×50%+文化测试分×50%)排序,从高到低录取,如遇总成绩相同,则按专业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如专业成绩再相同,则必考科目高者优先录取。

      (二)音乐生录取

      1.音乐生录取分音乐、舞蹈和播音主持三个专业,音乐专业录取13人,舞蹈专业录取8人,播音主持专业录取4人;

      2.取得录取资格后,音乐专业成绩前6名、舞蹈专业成绩前4名和播音主持专业成绩前4名直接优先录取;

      3.其余取得录取资格的考生按总成绩(总成绩=专业测试分×60%+文化测试分×40%)排序,从高到低录取,如遇总成绩相同,则按文化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如文化成绩再相同,则语文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四、保障机制

      1.成立横岗高级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全面负责自主招生工作;

      2.成立横岗高级中学自主招生监督工作小组并对自主招生工作进行全面监督。

      五、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2018年6月1日-15日;

      2.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6月1日-9日,登录横岗高级中学网站www.szlgedu.org.cn/hggjzx下载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完整,确认信息无误后于6月9日17:00前将电子版的报名表发送到邮箱:szhggz2011@163.com;

      (2)现场确认:6月10日-15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在横岗高级中学图书馆确认报名并凭身份证领取准考证。

      六、录取日程

      1. 7月2日下午,公示考生成绩,考生可凭准考证在横岗高级中学网站上查询成绩;

      2. 7月3日下午,拟录取名单在横岗高级中学网站www.szlgedu.org.cn/hggjzx和横岗高级中学微信平台上公示(微信号:hggjzx),同时电话通知拟录取学生;

      3. 7月4日,学校将拟录取名单上报深圳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审核。审核确认后,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所填报的中考志愿作废,不再进行中考志愿录取;

      4. 7月中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附则

      1.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的,一经发现,取消自主招生认定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局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2.本方案由横岗高级中学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