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华附高中奥校特长班、大学先修实验班招生简章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4-03 13:18:41

说两句

  •   广东奥林匹克学校(以下简称奥校)成立于1993年,是一所由广东省教育厅直接领导,由华南师大附中承办的学校。学校坚持先进的办学理念,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全面而富有个性的未来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办学业绩卓著,学生在国内外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大批学生通过保送、推荐及自主招生等途径进入国内外著名高校深造。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先修实验班”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开设的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色班,通过引进大学先修课程与中学课程整合优化,探索中学与大学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方法和途径,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速。

      我校高中奥校特长班、大学先修实验班在高一入学后将单独编班,部分学科实行走班教学,实行动态管理、可进可出的行政班管理模式。

      现将我校高中“奥校特长班”、“大学先修实验班”2018年招生工作公告如下,欢迎全省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

      一、招生计划

      1.奥校特长班:两个班,92人。

      2.大学先修班:两个班,80人。(其中40人面向非广州市户籍或非广州市学籍的学生招生;另40人通过广州市中考招收广州市户籍学生。)

      二、招生方式

      由华南师大附中独立命题,组织考试,择优录取。录取学生直接取得华南师大附中学籍,属于广东省公办公费高中生。

      三、报名条件

      1.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具有广东省户口的2018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2.高中奥校特长班: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和特长,愿意接受训练并参加学科竞赛。

      3.大学先修实验班:学习拔尖,有一定学科特长,富有创新探究精神;有愿望和能力提前接触大学学法和课程研修。

      四、报名方法

      1.报名方式:可在我校网站(www.hsfz.net.cn)上注册有关信息,按照报名网页有关提示填写并提交有关材料。

      2.提交材料:

      (1) 必交材料:

      ①填写考试报名表,上传个人小1寸彩色证件电子照片(到照相馆拍摄拷贝电子版文件);在编辑区输入个人传记或介绍。

      ②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扫描电子图片。在编辑区内输入初二全年、初三上学期《学生手册》德育操行评定扫描电子图片。

      (2)选交材料:个人在初中阶段若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含科技创新或创造发明比赛)并获奖的,请提交证书原件扫描电子图片。

      3.报名时间:2018年4月2日——2018年4月22日。

      4.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号华南师大附中办公楼304室

      咨询电话:020-38630511                邮箱:18902266830@163.com

      五、考试方式

      考试科目:采用必考加选考方式(3+1)。

      1.基础性学科(必考三科):

      语文(满分100分,测试时间100分钟)

      数学Ⅰ(满分150分,测试时间120分钟)

      英语(满分100分,测试时间70分钟)

      2.特长学科(选考一科)(只报考大学先修班的也要必选一科):

      数学Ⅱ(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物理(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化学(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生物(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信息学(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测试要求:参见我校网站公布的各科目测试说明。2018年高一入学测试说明.pdf

      六、测试时间和地点

      1.测试时间:2018年4月下旬或5月初。

      2.测试地点: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本部(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号)。

      3.2018年4月25日后按照注册时记录的账号和密码登陆我校招生网,打印高一入学测试准考证。

      七、录取方式

      1.奥校特长班:按特长科单独划线,4科总分择优录取。

      2.大学先修班:3科基础学科总分,参考选考特长学科分数择优录取。

      3.兼报双志愿且同时上线的,按第一志愿录取。

      八、其它

      我校将于测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学校招生网发布录取学生名单,未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账号和密码,登录招生网查看测试成绩。

      招生咨询电话:020-38630511    020-38630589

      招生监督电话:020-38630710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18年4月2日

      附:招生网络报名问题解答

      1、考生被录取后,还需要看中考分数吗?

      高一奥校特长班和大学先修实验班,由我校自主命题,以测试成绩为录取依据,录取后将在广州市中考前发放录取通知书。中考是升中毕业会考,既是升学考试,也是初中毕业考试,每个初中应届毕业生都需要参加的。我们希望录取的学生都能认真备考,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为母校争光,为自己争光!

      2、学校是如何收费的?

      我校初中和高中都是公办公费,严格执行“教育一费制”的规定,按照《广东省教育收费许可证》批准的收费标准。

      3、高中奥班和大学先修实验班与其他学校的高中有什么不一样?

      高中奥班学制为三年,属于公办公费性质。课程设置与现行国家高中课程设置基本相同,并针对学生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特长发展需要进行调整和补充,形成了特色课程体系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高中大学先修实验班学制为三年,属于公办公费性质。课程设置与现行国家高中课程设置基本相同,增加开设AP英语、微观经济、微积分、阅读和理解等大学先修课程,形成了大学先修实验班特色课程和培养模式。

      4、请问报名的时候一定需要竞赛的获奖证书吗?我的学校没有参加竞赛,我没有报名竞赛,没有获奖证书,请问这会影响到奥班、大先班的报名或录取结果吗?在报名的时候,有奥班、大先班考试的样题吗?

      报考高一奥班和大学先修班的条件是具有广东省户口的应届初三毕业生。获奖证书是一个证明材料(不是必备材料),在录取过程中以测试分数作为录取依据。学生的获奖情况和综合素质表现起参考作用。我们在招生简章里提供各科目的测试说明下载,没有样题。

      5、如何在网络中提交资料?(建议使用高版本的IE浏览器,其他浏览器可能存在兼容问题)

      (1)填写好注册表点击“注册”按钮后,注意记录系统自动生成的登录密码。注册后登录时,若输入电话号码和密码确认后,主网页没有跳转到新的页面,可能是网络速度慢的原因。请“刷新”浏览器,耐心等候出现新的页面。

      (2)网页所列的每一个信息都需要填写,不能有空白,否则会影响你的资料初审不通过。

      (3)学生头像一律采用小1寸彩色证件电子照片。(最好是在照相馆拍摄,拷贝照片电子版。生活照片或半身照片是不符合要求的)

      以下为合格照片(图1)

      以下为不合格照片

      (图2)

      (4)点击“完善信息”按钮,在编辑区可输入文字和粘贴图片。

      (5)注意:获奖记录要输入编辑区以外下方的相应位置上。获奖记录只需要输入三项你认为最重要的获奖等级最高的比赛。其他的获奖记录可在编辑区中输入。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