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胡润中国国际学校排行最新发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12-04 14:20:46

说两句

  •   上海包玉刚、北京顺义、北京德威、北京鼎石和上中国际部成为排名前五的中国国际学校,上海和北京是中国优秀国际学校的重要集聚地,百强中占近一半;其次是广州、深圳和苏州。德威有4所学校进入百强,是进入百强学校最多的教育品牌;其次是惠灵顿、协和、耀中,分别有2所学校进入百强。

      前十名中,上海包玉刚、北京鼎石、上海世外和深圳国际交流学院这4所学校可以招收中国籍学生。北京顺义、北京德威、上中国际部、上海美国学校、北京京西和上海惠灵顿这6所学校只能招收外籍学生。百强中,共有72所国际学校可以招收中国籍学生,28所只能招收外籍学生。

      上榜国际学校平均成立了十来年,其中最年轻的是威雅公学,2016年才正式开学,迅速排到全国第26、江浙沪前20;以及全国排名第31、深圳第三的万科梅沙书院,成立于2015年,由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创办。历史最悠久的是全国排名第六、上海第三的上海美国学校,1912年由上海美国领事馆创立,1950年中断,1980年复校。胡润表示:“整体来说中国这些国际学校还很年轻,相对于英美那些百年学校来说。但我相信,这些国际学校在中国这么多优秀学生中进行选拔,它们早晚会成为全球最优秀的学校。

      上榜国际学校平均每学年学费15万,最高的近30万。胡润表示:“如果从小学上到高中12年,平均直接成本就要近两百万,这对很多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投资。”

      在校学生人数最多:广东碧桂园学校,现有学生4100多人。成立于1994年,隶属于博实乐教育,由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创办。

      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今日发布《2017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Hurun Education Top International Schools in China 2017)。这是胡润百学首次发布“中国国际学校”排行榜。榜单共录入了来自23个中国大陆城市的前100所最好的国际学校,其中前50名排名分先后顺序,后50名排名不分先后。本次调查仅涵盖中国大陆的国际学校。

      榜单来源于胡润百学对国际教育专家开展的一对一问卷调查,受访者中有一半是国际学校校长或资深老师,还有一半是国际学校投资人及其他教育行业专家如留学机构、培训机构、教育管理部门、教育研究机构和教育行业协会。34%来自江浙沪地区,33%来自京津地区,33%来自其他地区。其中外籍人士占24%。胡润表示:“我们没有采访一位学生家长,因为有些国际学校比较新,家长可能只对自己子女就读的学校,或自己所在地区的学校比较了解,而教育行业的专家对学校的了解更深。”

      胡润百学采用国际教育专家互评的方式,以开放式提名的形式请专家们在大上海地区(包括江苏和浙江)、大北京地区(包括天津)、广东以及中国其他区域各评选出5所以内心目中最好的中国国际学校(包括外籍子女学校、民办双语国际化学校和公立学校国际部)。此次评选共计获得有效选票942票,来自110位国际教育专家,平均每位专家提名了8.6所学校,最终被提名学校共计152所。胡润百学继而根据每所学校的得票数统计,计算指数得分,评选出前100名的学校。此外也调查了每所学校能否招收中国籍学生,以供家长参考。胡润表示:“中国有近700所国际学校,其中被国际教育专家提名的有152所,我们从中评选出了前100名的学校。”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们这个中国国际学校排行榜的出发点主要是为家长择校考虑的,另外也面向国际大学的招生官。希望这个榜单能为家长选择国际学校提供更多的信息,以此为起点,通过对各所学校的课程体系、软硬件水平、升学情况、校园活动、学校环境、成本等进行综合考量后,找到最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另一方面,希望这个榜单能帮助国际大学的招生官们梳理那些最受国际教育专家认可的中国国际学校。这是我所看到的中国第一份全面梳理全国国际学校的排行榜。”

      “因为我们的评选过程采用的是互评的方式,以及开放式的问题,有些年轻的学校并没有被提名很多,但其实它们做的也非常好,”胡润补充。

      胡润百强国际学校排行榜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