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广东省高考报名于12月1日到10日正式开始(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11-24 14:32:11

说两句

  •   九、建立考生纸介质档案

      应届生和往届生纸介质档案由必备材料和补充材料两部分组成。

      (一)必备材料包括以下内容:

      1.高级中等教育学籍档案;

      2.广东省中学生德育考核表(包括学生每学年的自我鉴定等,此表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制);

      3.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表(含普通高中学生模块修习记录表、普通高中学生基本素质评价细目表);

      4.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复印件;

      5.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报名表;

      6.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志愿表;

      7.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体格检查卡;

      8.广东省中学生体育合格标准考核成绩登记表或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或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9.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

      10.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

      11.身份证(或军人证、士兵退役证)、户口簿复印件。

      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纸介质材料必须包括1-11项内容,其中第3项按《广东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试行)》(粤教研〔2006〕10号文)的有关要求执行;其他社会人员的纸介质材料包括上述4、5、6、7、8、9、10、11项目内容和单位或居委会的证明、鉴定;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的退役军人纸介质材料包括4、5、6、9、11。有其他档案材料的可同时提供。被高校录取考生,领取档案时,须提交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由建档中学(或单位)存入档案。

      (二)补充材料包括以下内容:

      12.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借考申请表(见附件3);

      13.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考生审核表(见粤民宗规〔2017〕1号文,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考生用);

      14.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中毕业生学籍户籍审核登记表(见附件4,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应届生用);

      15.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审核表(见附件5,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往届生用);

      16.广东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资格审核表(见附件6,随迁子女考生用);

      17.地级市侨办、台办核发的“归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台湾省籍青年身份证明”(参阅粤侨规〔2017〕1号文);

      18.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收特殊专业考生体检表(填报有关院校特殊专业考生用);

      19.符合省招生委员会规定的录取新生有关照顾政策的奖状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烈士子女的有关证明材料)及其他证明学生获奖情况的相关材料。

      凡是材料复印件,都必须由检验员签名,市招生办公室盖章。

      (三)建立考生档案的具体要求

      1.2018年考生档案必须具备“广东省××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档案材料目录”,并在目录每一项表格后面加空括号,材料具备的在空括号内打“√”,并将档案材料按序装订成册。

      2.基层单位在考生档案材料上签署意见和结论时,应对考生高度负责,必须用词准确、文字规范。如需对考生的某方面内容进行特殊说明,可另加附页。

      3.必须准确录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必要条件,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各中学不得漏录、错录考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保证考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准确无误。

      十、其他

      (一)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根据《关于印发2009年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细则的通知》(粤教考〔2008〕33号)的有关规定,从2011年起,所有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含往届生)必须取得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成绩),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时,对所有参加普通高考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要求均按《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执行。

      (二)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政策性加分申报材料须于2018年4月10日前上报所在中学,各市汇总后于2018年4月25日前上报省招生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三)如国家对普通高考报考条件及其它方面有新的规定和要求,将按国家规定执行。

      (四)考生提交各种报考资格证明材料时,必须确保其真实性,不得弄虚作假,提交虚假证明。凡弄虚作假、提交虚假证明的,何时发现,何时取消报考资格,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和建档工作是做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基础,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各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必须切实加强对普通高考报名和建档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宣传,切实规范和加强管理,确保高考报名和建档工作顺利有序。

      附件:1.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诚信

      考试承诺书

      2.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网上报名

      实施细则

      3.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借考考生

      申请表

      4.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中毕业生学籍户籍审核

      登记表(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应届生填写)

      5.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核表(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往届考生填写)

      6.广东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资格审核表(随迁子女考生填写)

      7.残疾考生参加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申请合理便利汇总表

      8.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网上报名

      简要工作流程

      9.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属性及科类、

      考试类型、考试科目之间关系的说明

      10.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上报数据格式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