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未来高中将全面实行“选课走班”!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9-18 10:47:42

说两句

  •   什么是走班制?

      走班制指的的是,学生上课不再有固定的教室,每节课学生都需要去专门的课程教室上课,而不是老师来固定教室上课。类似于大学的上课模式。

      试点学校为“走班”积累经验

      决定开展“新高考新课程背景下高中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实验的5所学校分别为深圳中学、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深圳科学高中、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每所试点学校的试点年级、班级数和学科都不同。

      据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教学处张主任介绍,该校已经制定了详细的选课走班课程方案,本学期开始已在高一年级全部20个班级实行全学科的选课走班试点,高一年级还实行“双班制”,既有行政班,也有走班的编班,给学生充分的自主选择权。“学科拓展课程体系”等课程目前已开课,其他课程也将陆续开展。深圳中学副校长宋得意表示,由于深中一直都在实行选修课“走班制”,所以在教学方面不会受太大影响。对于明年9月即将启动的广东省新高考改革,他表示,目前深中已经成立高考改革委员会,将在寒假前制定好应对新高考改革的各项措施。

      据通知介绍,此次实验旨在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为国家培养创新专业人才打好基础,转变育人模式,并为即将全面实施的选课走班积累经验,以适应新高考制度改革的新要求。

      试点学校有5大实验职责

      试点学校将在5个方面全面开展实验:选课走班教学模式实验、课程体系建设实验研究、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验研究、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和选课指导实验研究、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实验研究。

      通知要求实验学校突出对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过程性评价实验研究,根据各校实际情况,研究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建构与运用;试点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不同范围、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选课走班模式试点;制定实施方案、研究。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