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第二实验 > 正文

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2017级高一新生军训大盘点

来源:第二实验    作者:紫小涵    2017-09-08 16:06:50

说两句

  •   8月28日-9月1日,我校2017级高一新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军事常识,接受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幕篇

      8月28日,我校2017级高一新生迎着“帕卡”带来的疾风骤雨前往育新学校军训基地。出行前,鲁江校长为“新兵”壮行,在学校周密、有序地组织下,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顺利拉开序幕。

      营地对新兵进行了开训指导,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希望通过军训使青年学子了解基本军事常识,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为今后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操练篇

      28日下午军事训练正式开始,除了停止间转法、齐步与立定等常规军训科目,营地还精心准备了龙舟竞渡、泸定桥铁索桥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内务整理是军训的必修课程。28日晚上,教官到宿舍现场指导,对物品摆放和地面清扫等细节详细讲解示范,并向新生们提出严格的要求。最终每个宿舍都变得干净整洁,一展军人风采。

      次日6:30,各个阵营准时集合,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开始了军训周第一次早操。

      站军姿、踢正步、打军体拳、水上活动等一系列高强度的训练,对同学们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挑战。就连“立正”、“稍息”,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短期内要达到军人的标准,也需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磨砺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一个个昂首阔步,军姿飒爽。

      军训中,教官们身姿挺拔、动作标准,给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典范。遇到军姿站不稳,正步踢不齐,军体拳打不连贯的学员,教官们耐心讲解、反复示范、个别指导,严格要求的同时又给同学们最真诚的鼓励。新生们都被他们的军人魅力所感染,训练场上没有同学喊苦、喊累,只有整齐的方阵和嘹亮的口号。

      关怀篇

      梁清泉副校长在30日下午率行政干部前往基地视察探望,对正在紧张训练的新生、教官及班主任们进行了亲切慰问,对新生们刻苦训练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校领导的关怀和慰问极大鼓舞了广大参训学生的训练热情,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昂。

      我校2016级17位学长团成员组成军训小分队,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全程陪训。训练时,他们默默守在营队左右;中场休息时,他们用奇思妙想活跃气氛;当有新生身体不适时,他们迅速协助教官和班主任护送其就医。骄阳似火,营地随处可见这些可爱的蓝色身影。

      除了学长团,全程陪同军训的还有由年级主任、学生处老师和各班班主任组成的指导员队伍。?如果说教官是营地里“最严厉的老师”,那么指导员就是孩子们“最和蔼的家长”。孩子在陌生的环境中感到无助,“家长们”会敞开温柔的怀抱;孩子在反复的训练中取得进步,“家长们”会竖起骄傲的大拇指;孩子在汗水和泪水中获得成长,“家长们”会衷心为他们自豪。这几天师生间的亲密相处为今后良好的师生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官耐心的指导、学长团贴心的服务、指导员悉心的陪伴,给了新生们一段辛苦却又温暖的军训回忆。

      联欢篇

      30日晚上,我校2017级新生齐聚基地大棚内,观看军训联欢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舞台上灯光闪烁,舞台下掌声雷动。晚会恢弘大气,尽展二实学子的青春风采。

      晚会包含合唱、舞蹈、诗歌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辛苦训练的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高一3班的合唱《北京的金山上》赢得场下雷鸣般的掌声,7班黄诗晴的一支热舞点燃全场,5班同学带来的《爱莲说》配乐朗诵让整个舞台弥漫着文艺的气息。说唱节目《江湖意》由不同班级的几位同学共同献出,成功演出的背后是新生们亲密无间的配合。学长团的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优美的歌声承载了真诚的祝福,带给学弟学妹们无限感动。

      训练场上严肃刻苦、一丝不苟练军姿;训练场下载歌载舞、文武兼修展新姿。本次晚会的演出节目都是参训学生在军训之余自己准备的。“准备时间非常仓促,但我们都认真排练,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一位参加表演的同学说道。

      结营篇

      9月1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在育新学校阅兵场举行,鲁江校长、梁清泉副校长等校领导出席并观看了军训阅兵汇报表演。?

      军训阅兵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17级十个班级的学生身着军装组成方阵,在军旗的引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阅兵式上的军体拳方阵表演让现场师生眼前一亮,嘹亮的口号、敏捷的身手,博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2017级学生的军训成果。

      训练基地杨副校长在结营仪式上寄语新生“军训中,我们流下的是汗水,失去的是懒散,收获的却是一种精神,一种品格,一种力量,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杨副校长还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此次军训,1连和5连获得“先进集体”奖,共44名新生获得“优秀个人”荣誉称号,班主任胡万新、陈泽林、程丹获得“军训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我校梁清泉副校长发表讲话,向育新学校全体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鲁校长向育新基地赠送锦旗以表感谢。军训不仅是对意志的磨练,更是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提升。梁副校长在高度认可同学们军训表现的同时,还殷切希望同学们把在训练中焕发出的团结拼搏、认真奋进的精神和作风带到今后的高中学习、生活中去,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描绘出自己人生的精彩画卷,为使自己成为新世纪合格人才而不懈努力。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