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新生开学军训晕倒,孩子体质引热议(3)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作者:深圳中考助手    2017-08-29 15:42:50

说两句

  •   第四  控制锻炼过度

      也有的孩子在进入初三以后,没有进入中考复习状态,依然维持着每天都打篮球等活动一两个小时的习惯。这样的习惯如果在平时倒也无可厚非,但如果学习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就有改进的必要了。

      要知道体育锻炼并不是时间越多,锻炼效果就越好。万事万物都有一个度,超过这个度就会有消极影响,体育锻炼过量浪费了宝贵的复习时间,另外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

      家长和孩子需要对体育锻炼时间有一个控制。根据运动生理学方面的研究,平时每日每次锻炼时间有30分钟就可以了,锻炼太多的时间,并不会有更为明显的收益。因此,在孩子锻炼的时候,需要注意时间不要过长。具体每次锻炼多少时间可以参照下图。

      第五  做好锻炼的准备工作

      在督促孩子锻炼的时候,家长如果能够做一些必要的保障工作,一方面能够节约孩子时间,另一个方面也能避免运动所带来的损伤。

      比如:

      给孩子准备合身的运动服装,天气炎热是穿轻便、吸汗滑身的棉质服装,天气寒冷时应该穿多层服装,在锻炼过程中逐渐脱下。

      孩子锻炼前应该注意让孩子补水,运动后也要让孩子和一些生理盐水。

      运动前要求孩子要热身,运动后要求5-10分钟的恢复期,不要立刻休息,也不要立刻洗澡等等事项。

      写在最后

      最后,想在此引用一段马云的话:如果不会运动,这个民族就不可能健康。

      我们中国的运动基本单个运动都非常好,什么乒乓球、羽毛球,一对一我们特牛,最好是前面有个网的,我们做得更好。我们缺乏的是冲突。运动很多是竞争性的冲突,要在大家对撞、在冲突中把握。其实我们要让我们的孩子在运动中有冲撞,如何在冲撞过程中解决问题,学会怎么处理冲撞。

      如果不会运动,这个民族就不可能健康,心理不可能健康,身体就不会健康。所以我自己觉得,我们要让孩子学会跳舞,其实小学一年级二年级上来,数学很重要,语文也很重要,确实没有这些基础就没有其他。但是有一点更为重要,就是音乐、体育、美术,这些东西能让这个孩子真正成为一个人,而不是学习的机器。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