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深圳中考考场踩点注意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6-22 18:46:50

说两句

  •   一、熟悉考场路线,看考点分在哪里

      首先要知道自己的考场分在哪里,千万不可走错考场。

      应注意所在考场离居住地点有多远;从出发点到考点的实际距离、路况、车流量及公交站点等等,提前感受一下。用什么方式抵达比较迅速和安全,如果是骑车赶考,也应提前了解考点安排的自行车存放位置。在路上要花多少时间;哪一条路径最通畅最方便。选定路线后,考试当天就按这条路线走,不要轻易更改路线或交通工具。

      往年中考,总有少数考生以复习为由放弃看考场的机会,也有一些家长因为天气炎热,心疼孩子,主动揽下了看考点的活儿。建议孩子最好亲自去看考场,如果考点离家较远,或处于比较生疏的地段,为保险起见,家长可以陪同看考点。因为一般来说考前学习节奏会放缓,这个时候到考场去看看,会有点紧张、有点兴奋,斗志会被悄悄地点燃,这种状态有利于中考。

      特别提醒各位考生要算好出行时间,因为太早不仅影响休息,也会因等待入场影响情绪;而时间抠得太准会对意外防不胜防,建议留足一些缓冲时间。

      二、约定碰头的地点

      考点周围有没有卖文具的商店,以及就餐点、厕所、醒目的标志性建筑等,提前与孩子约好考后碰头的地点。建议第一碰头点要离学校略远,这样就不必堵在校门口到处找人了,如果超过一定时间没有汇合,就回到学校正门口作为第二汇合点。

      三、看考点布局

      每个楼层有几个考场,自己所在的考场在第几层第几间;

      最近的洗手间在哪儿,男女分开注意不要弄错;

      学校有多个出口的要跟孩子确定从哪个校门出;

      医务室的具体位置;

      观察一下校园环境,留意哪个地方比较阴凉,这样可以方便候考或等待放考时小憩。

      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在考试教室提前坐下来感受一下,检查桌面是否平整,椅子是否稳当。如有问题,及时向考场相关负责人反映。

      四、看考试教室

      通过考点平面示意图或是推算自己的座位号,来确定自己在考场的大致方位。

      考场在几楼、哪一排哪一列,座位靠近门窗还是墙角,是否会受到阳光、某些设施的影响,都要了解好。

      值得一提的是,有的考生心理素质不好,得知自己坐在前排便开始沮丧。其实,中考不允许监考老师四处晃动的,孩子和家长也应注意自我良性暗示:前排座位受到的干扰最小,坐在前排可能就意味着中考分数靠前。

      同时,要留意教室内空调和电扇的位置,建议带足衣服、风油精。

      五、看考场须知

      了解哪些东西能带入考场,哪些不能带,避免无意识违纪。如果要带一些必需用品进教室,如擦涕的纸巾,建议提前打听清楚,或者是考试当向监考老师主动“交待”,以免被盘查影响考试情绪。

      六、看考场周边环境

      了解考场周边环境,做到心中有数。比如早餐、午餐等伙食问题,考场周边是否有合适的就餐餐馆等,以及考场周边的交通和红路灯等情况。熟悉考场周围环境选择合适的停车场地或最方便的公交站点。

      七、调整心态

      如果条件允许,考生也可在考场附近静静地逗留一会儿,设想考场上自己顺利答题的情景,可以消除陌生感。

      莫让低级错误导致失分,历年中考都会有考生因为“小事”扰乱了自己的考试节奏,如?能提前应对,这些“低级错误”都可以避免。

      温馨提示

      01、备齐答题必需的文具。

      考生进考场时务必带齐签字笔、铅笔、垫板、圆规、三角板、直尺、橡皮等答题文具。

      02、答题前先检查试卷的页码有无异常情况,如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监考人员。

      凡涉及试题内容,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若不涉及试题内容,而属试卷分发错误和字迹模糊等问题,可以举手询问。

      03、算好时间,提早出发。

      迟到30分钟,考生就会被拒之门外,另外,开考铃响后考生才准答题,开考30分钟后才准离开考室。

      04、答题时,务必用蓝、黑墨水的钢笔或圆珠笔书写,铅笔作图,字迹要工整清楚。

      凡主客观分卷考试,则用2B铅笔照答题卡上示范的正确样例将所选小方框填满、填实。

      05、不要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