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深圳市崛起实验中学秋季招生问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6-15 15:38:39

说两句

  •   深圳市崛起实验中学2017年秋季招生问答

      一、贵校的办学性质、办学理念和特色是什么?

      答:崛起实验中学创办于2003年3月,由深圳市崛起教育集团独资兴建,是宝安区唯一一所民办完全中学,现有高中27个教学班,初中1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约1800人。

      办学十年来,学校秉承集团“着眼于长远发展,社会效益为第一”的办学宗旨,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在普通高中“选目标上课、分目标办公”的办学模式改革,中学生体育素质培养与培育中学生“担当”素养等工作上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二、贵校取得了哪些显著的办学成绩?

      答:崛起实验中学是深圳市一级学校,开办以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宝安区教育先进单位”,“宝安区师德师风先进单位”,“深圳市民间组织自律诚信先进单位”,“深圳市绿色学校”,“深圳市民办中小学规范优质办学奖”,深圳市高水平运动(跆拳道)项目学校,深圳市健康促进学校,“宝安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宝安区“先进团委”和新安街道“红旗团委”,2007至2012连续五年获得宝安区“民办学校综合管理质量奖”;2009—2016年连续8年荣获宝安区“高考工作先进单位”;2013年荣获“宝安区民办学校质量奖”,2014年通过宝安区首批优质化民办学校评估。学校现为“全国养成教育实验学校”,2016年被授予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三、为适应学生多元发展的不同需求,贵校在教学上有哪些举措?

      答:为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崛起实验中学秉持“尊重差异,提供选择,挖掘潜能,多元成才”的创新思维,追求“让每一个努力的学生都取得进步,让每一个勤奋的孩子都能考上大学”,立足实际、勇于创新。从高一开始,学校实行“选目标上课”,学校每个年级开设凌云班、壮志班、辉煌班三种不同层次的班级,不同班级设置不同的教学进度与难度,使用不同的校本教材与练习册,因材施教、循序渐进;学校把选择的权力交给学生,传统的分班变成学生选班,学生不仅可以自主选择喜爱的学科,还可以自主选择最适合自己发展的班级,做学习的主人,自己的选择自己主动负责,大大增强了教学的针对性、服务性和有效性,为每一名高中生提供适合个体的教育,为实现“低进高出、中进高出、高进优出”的目标打开了一条通道。近年来,学校中考、高考成绩斐然,中考最高分707分(标准分),高考最高分623分。许多起点较低的同学,在我校经过三年高中的培养和教育,实现了入读大学的梦想。

      学校注重德育课程体系建设,形成了主题鲜明的德育系列活动,有了良好德育氛围的保障,在抓好文化课教学的同时,学校重点建设艺体课程及学科,开设高中国际课程实验班(美国班、加拿大班),为学生创设多元的高考出口,重点打造的音乐、美术、体育、传媒等专业课程,为高中学子铺设更为便捷的升学路径。每年高考,艺体类专业考生的考试成绩都成为学校为之骄傲的亮点,我校艺术班的许多优秀学子已被中央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重点大学录取。

      四、贵校招生条件如何?收费标准是多少?是否设立奖学金?

      答:我校每年秋季按规定招收初一、高一新生,初一按就近入学的原则招生,家长到校报名注册,额满为止;高一按深圳市招考办当年划定的中考分数线参加全市高中统一招生录取。寒假、暑假期间,学校根据学位空缺情况,面向社会择优招收符合入学条件的插班生,额满为止。学期中途不接收插班生。

      高中走读生每人每学期9000元(不含食宿)。新学年收费标准按上级发改部门文件执行。

      2017年九年级考生中考成绩优异者可享受入学奖学金,最高可达三年学费、食宿费全免。

      分数段

      2017年深圳市中考成绩(原始分)低于新安中学录取分数线20分以内

      2017年深圳市中考成绩(原始分)达到新安中学录取分数线

      2017年深圳市中考成绩(原始分)超过新安中学录取分数线10分以上

      入学奖励标准

      第一学年学费全免

      高中三年学费全免

      高中三年学费、食宿费全免

      五、贵校2016年录取分数线是多少?2017年高一年级开班计划如何?

      答:我校2016年根据深圳市招考办划定的分数线,结合自身学位实际及自主招生需求进行录取,自主招生分数线为300分。目前2016级高一有8个普高班,学生420人,凌云班录取控制线为380分。2017年中招录取分数线根据今年的学位需求情况,预计将高于2016年划线,最终以市招办发布文件为准。2017年高一年级计划招收8个班,每班约50人。

      六、家长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

      答:您可以直接拨打电话咨询:

      家长服务中心(招生办):27447811,27447889转827;学校办公室:27447770;

      教学处:27447772;德育处:23024332;科研处:27447775

      您还可以登录学校和集团网站查询,

      崛起实验中学微信公众号:崛起实验中学

      学校地址:宝安区宝城82区新安六路1031号

      崛起实验中学定于2017年6月3日全天在校内举行2017年高一招生现场咨询会。热忱欢迎考生及家长来我校参观、咨询!

      2017年深圳中考考生填报志愿时可在第二批第一志愿填报“深圳市崛起实验中学”(招生代码8310627)。未能填报志愿或未被学校录取的考生,可直接咨询学校招生办(电话:27447811),到校参加自主招生录取。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