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深圳高职五年一贯制单独招考3月20日报名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作者:深圳中考助手    2017-03-17 11:18:51

说两句

  •   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本月20日开始报名,文化课只考语数英3科。考生参加五年制高职招生考试被录取后,可以继续参加中考。

      3月14日,记者获悉,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本月20日开始报名,文化课只考语数英3科。考生参加五年制高职招生考试被录取后,可以继续参加中考。

      采用闭卷笔答考试方式

      五年制招生文化课科目考试实行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评卷,考点设在各试点院校,考试由各考点负责组织。报考音乐、美术和体育类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相关术科考试。

      文化课考试4月15日举行,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文化课考试科目含语文、数学和英语共3科,各科试卷卷面满分150,3科总分共450分,采用闭卷笔答考试方式。

      术科考试4月13至14日或4月16至17日举行,具体考试时间由招生院校确定。术科考试分音乐、美术和体育等3种类型,考生只能选择报考一种术科考试。录取时考试内容基本相同的同类术科考试合格成绩可在各试点院校间互认为合格等级(即60分),不认可其他院校的术科考试成绩的院校要提前在招生章程上告知考生,以便考生到其报名的志愿院校参加考试。

      被录取考生可参加中考

      一般专业录取方式由省教育考试院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时,依据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顺序和各院校招生计划,按文化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

      音乐、美术和体育等专业录取方式。省教育考试院划定文化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考生术科考试合格基础上按文化课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结合考生术科成绩情况择优录取。各高校对术科成绩的录取要求和录取规则须在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确。

      考生参加五年制高职招生考试被录取后,可以继续参加中考及高中阶段学校录取。

      实行网上预报名 加现场确认相结合方式

      五年制的招生对象为:具有广东省户籍的初中应、往届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非广东省户籍初中应、往届毕业生(简称随迁子女)。随迁子女报考须具备以下条件: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父亲或母亲持有我省居住证已连续3年以上(含3年);父亲或母亲在我省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费累计3年以上(含3年);随迁子女具有我省初中学校3年完整学籍。

      五年制高职招生考试报名实行网上预报名加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时间安排在3月20日~26日。考生网上预报名时间为3月20日~25日;现场确认报名时间:3月25~26日或27日~28日,具体时间由院校确定。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于3月20日~24日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制高职招生报名系统”预报名,按要求填报报考基本信息。基本信息包括考生基本情况、报考志愿和考试地点。每个考生可报考2个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