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深圳四大名校自主招生备考资料(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15 14:31:01

说两句

  •   好,现在要来说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考什么?怎么考?!

      考试形式,深中深外是机试+面试,其余二所都是面试。根据成功自招的孩子们的经验,笔试比较重要,面试主要考孩子的情商,表达能力,逻辑性。是否录取当天就会通知,并且公示在网上。

      插播一条小道消息:据说深中的面试在两层楼,其中一层楼是机试分数很高的那批学生,这批人基本上面试没有大问题都能通过,另一层就是机试稍差一点的孩子,面试的时候会重点考察,所以考完以后看自己的机试水平就能知道个大概了...

      1、2014年深中面试题有两套:深圳中学自主招生录取标准与2014年面试真题

      (1、如果中国的地势北高南低,只有一条大河,由北向南流,那么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的人类历史将会是怎样?

      (2、个人任务:以文字、图表、图像、卡通等任何你所喜爱的形式完成下列任务之一。

      ①农夫过河

      一个农夫带着一条狗、一只兔子和一棵白菜。农夫需要用船将这三样东西运至对岸,然而,这条船很小,只容得下农夫和另一样东西(或狗或兔子或白菜)。若农夫不在场看管的话,狗就会咬兔子,兔子就会吃白菜。农夫如何才能把这三样东西运到对岸?

      ②夜过吊桥

      爸爸、妈妈、女儿和奶奶一家四口在夜晚要过一座吊桥。吊桥每次只能同时过两个人,而且一定要带手电筒。但他们只有一个手电筒,需要有人来回传递。他们过桥的时间分别是:爸爸1分钟,妈妈2分钟,女儿5分钟,奶奶10分钟。若两人一起过桥,时间以慢的人为准。问他们如何才能在17分钟内全部过桥?

      小组任务:小组合作,以文字、图表、图像、卡通等任何你们所喜爱的形式完成下列任务。

      有一个巫师带着一个怪兽,有一只大狼带着两只小狼,有一头大熊带着两头小熊,他们都打算渡过同一条大河,却不凑巧同时来到了同岸的同一个渡口。此时渡口只有一条小船,小船只能同时承载两个生物(或兽或人、或大或小)。大狼和大熊之间不会互相攻击,小动物们也不会互相攻击。但当大狼不在的时候,大熊就要吃掉小狼。当大熊不在的时候,大狼又要吃掉小熊。虽然巫师跟所有的动物都非常友好,但如果巫师不在呢,怪兽就要吃掉所有的动物。巫师、大狼和大熊都会划船,而其他的动物都不会划船。请问,你们能让他们都安全渡河吗?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