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中学2016级高中新生入学须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7-22 14:09:42

说两句

  •   亲爱的同学,你已被录取为我校高一年级新生,特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你的高中生活,将从8月25日来我校报到开始。现将注册报到及入学前的有关安排告知于你,请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迎接崭新的高中生活。

      一、关于学生基本信息网上采集及体系选择

      新生必须于7月20日—7月22日(晚上22:00前)统一在网上填写相关资料,完成“资料填写”和“体系选择”。如不按时完成,将不能报到注册。网上填写办法说明如下:

      步骤一:登陆系统

      学生通过IE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202.96.165.8/EI 进入系统。

      用户名和密码临时定为学生的中考准考证号。例如:用户名:030300001  密码:030300001。

      由于初始密码是公开的,为防止其他人以你的身份进入,强烈建议在第一时间修改密码。修改后的密码包括管理员在内都无法获得,所以请学生务必记住自己设置的密码。

      步骤二:完成“学生资料填写”

      点击“学生管理”,选择“资料填写”,逐一完成“学生基本信息”、“家庭信息”、“奖励信息”等各个项目内容的填写。填写完毕后一定要点击右上角的“确定”保存,这样所填资料才会正式提交到系统。(注:在“学生基本信息”中有一项“申请住宿”,请准备申请住宿的学生在前面打勾)。

      步骤三:完成“体系选择”

      点击“学生管理”,点击进入“体系选择”,我校根据学生不同的成才需求设立三大体系,分别是:标准体系、实验体系(设有国内高考课程及国际升学课程)、荣誉体系。在每类体系后面可以选择您的志愿次序,每位学生最多可选择两个志愿。进入不同体系的学生,其管理模式及体系文化将不一样。新生在7月22日22:00前,必须完成体系的选择。

      填写完毕后一定要点击下方的“确定选择”保存,这样所填资料才会正式提交到系统。

      咨询电话 :网络系统操作如有疑问,可咨询86199488-885。


      二、分体系考试:

      2016年级高一分班考试时间安排

    体系
    报名方式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标准体系
    网上填报志愿
    网上答题
    7月20-24日
    实验体系
    (高考方向)
    网上填报志愿
    笔试
    7月24日下午
    实验体系
    (国际方向)
    网上填报志愿
    网上答题
    7月20-24日
    荣誉体系
    网上填报志愿
    笔试
    7月24日上午


      三、办理深圳中学一卡通:

      深圳中学的校园卡为一张在校内具有门禁、考勤和消费支付功能的银行卡,也是未来的校友卡。我校将委托建设银行代为制卡。学生需将相应资料发至指定邮箱,具体操作可参照《深圳中学办理凤凰卡(深圳中学一卡通)告知书》(随高中录取通知书邮寄至中考所登记的家庭地址)。

      四、关于高中入学教育

      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将分段进行。入学教育时间为2016年8月25日-27日; 入学教育的目的是帮助新生做好高中学习生活的各种准备,更快、更好地适应深中生活。该课程为深中必修课程,包含“真实深中”、“深中梦想”、“行知合一”等模块,请勿缺席。军训时间及有关具体安排将在开学后详细通知。

      新生自带个人洗漱用品、晾衣架、学生服短袖上衣、长裤、运动鞋、水杯。

      学校统一供应床上用品、餐饮及餐具。

      入学教育期间用餐由饭堂提供,新生在25日报到时领取餐券(用餐标准:早餐6元;午晚餐15元,三天共2早3午2晚,合计87元,费用自理)。

      五、关于住宿

      住宿申请在填写“学生基本信息”时完成(见第一条步骤二),住宿名单将在8月27日通知学生。

      8月31日12:00开始在学生宿舍办理住宿手续,31日18:30前无故未办理入住手续则视为放弃住宿。

      8月31日晚上住宿生须在校住宿,18:45分在D楼负一楼召开高一住宿生会议。

      床上用品可以自带,也可以在宿舍区向供应商成套购买。

      六、关于注册报到及相关事项时间安排(开学准备)

      (一)8月25日—8月27日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为期3天)

      1、8月25日8:00—9:00,新生本人查阅班级、宿舍等信息,家长不得进入校园,学生在学长团指引下进入宿舍;入住学生宿舍:按分配床位入住宿舍、整理内务。

      2、8月25日9: 00,新生在学长团指引下进入班级,师生熟悉,初步建立班集体。

      3、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学校进行封闭式管理,谢绝家长进入校园。

      (二)8月27日新生入学典礼和家长会

      1、学生及家长参加新生入学典礼,时间:14:20-15:20,地点:力行楼三楼。

      2、15:30-16:30家长到学生所在班级参加家长会。

      3、16:30-17:00学生清理私人物品,办理入学教育宿舍退宿手续。

      4、因学校基建无法提供停车位,请前来参会的家长务必乘坐公共交通到深圳中学高中部。乘地铁到晒布站,公交车到晒布路站、东门中站、儿童公园站均可达学校。

      七、开学(9月1日)

      1、7:40于力行楼三楼举行全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结束后正式上课。

      2、31日晚上20:15住宿生到各班教室上晚自习,班主任讲解自习要求。

      深圳中学

      2016年7月19日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