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深圳中考复读持续升温引关注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7-21 09:34:50

说两句

  •   “中考成绩公布当天,我们接了100多个电话,接电话的老师都没时间顾上吃饭。”深圳天天进中考复读学校的王校长告诉笔者,今年参与复读的孩子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原因是不少家长认为只有考上了好的高中,才会在三年后考取好的大学,这促使孩子和家长增加并增强了中考复读的意愿。许多家长为孩子制定了先考入重点高中,再考入重点大学的规划,因此,在深圳,原来不引人注目的中考复读持续升温,最近都成为人们的最热话题。

      深圳中考复读政策解读

      1、初中是九年制义务教育,也能复读吗?《深圳市2016年中考中招政策和日程安排公布》:“报名办法: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集体办理报名手续。符合我市中考报名条件的深圳户籍往届生、在市外就读的深圳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区教育局(含新区公共事业局、下同)所设的报名点报名。”——可见深圳中考复读是政策范围允许的,是合法的!

      2、在深圳,中考难于高考,是时下街头巷尾市民热议的话题。谁都想上一所好的大学,但如果连高中都读不上好学校的话,那么考好大学又从何谈起呢?上名校高中是读名牌大学的必经之路,也是为长远学习夯实基础的出发点。顺利的中考是初中学业的完美总结,是对已学知识过关的认可,不仅轻松对接了高中课程,也为高考冲刺奠定了十足把握。理想的中考成绩得以就读重点学校,享受从环境、师资到教学的独有优势,使个人潜质得到更好发展,好的学习习惯和能力将延续到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受益一生。——可见深圳中考复读会愈来愈为人们所重视,复读需求者也会愈来愈多。

      深圳中考复读优势明显

      1、知识学习轻车熟路:与应届学生相比,复读生已经学完了整个初中阶段的课程,从知识的储备上看,他们的知识相对丰富;又具备一定的考试经验,在状态上把握较好。

      2、查露补缺有的放矢:不用再参加生物地理会考,可以全力以赴应对中考科目;这样更有利于在学习过程中,增强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能根据自身基础,查露补缺有的放矢,短频快地提升各科成绩。

      3、心理成熟状态更好:复读生经历过中考报名、中考体检、中考政审、中考填报志愿、中考等全过程,他们显然比应届毕业生心理状态好一些,可以从容应对上述重复的全过程,和应届生相比有明显的优势。

      4、中考复读没有门槛:首先,深圳中考复读没有年龄限制;其次,没有复读次数限制;第三,高中录取分数线与应届生相同(除了没有指标生以外,特长生考试也与应届生一样待遇)。这些都是深户中考难得的优势。

      中考复读选择大于努力

      最近几年,由于教育环境改变、学生观念转变、教学制度完善等因素影响,如今的深圳中考复读市场正持续升温,可以说现在的中考复读市场就像当年的“上海滩”,时时有漩涡,处处是陷阱,要顺利绕过漩涡和避开陷阱,家长和同学们就需要擦亮眼睛看清楚,天天进中考复读学校的王校长提醒广大中考复读生,依据下列条件选择好中考复读学校。

      1、看成绩。复读学校每一年的中考成绩是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家长和考生应该关注的是该校去年就读的学生总人数,在了解其规模的同时关注学生整体提升的幅度及比例,以及高分段学生的人数;有很多成绩一般的学校往往不会把全部考生的成绩公布出来,只挑部分成绩好的考生来介绍,家长和学生就很容易被蒙骗。

      2、看师资。优秀的教师队伍是中考成功的保证,复读学校的教师队伍最好以中坚骨干教师为主,他们既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又有强烈的责任心,同时能够轻车熟路地进行复读生心理和生理方面的指导,与学生形成良好的师生互动,积极引领学生不断挑战自我,追求梦想。

      3、看管理。严格的管理是中考出成绩的保证。优秀学校的管理制度应该细致而严密,同时平常执行也是非常到位的。其课程设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是否符合复读生的特点和需要。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