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深圳中考26日顺利结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6-29 11:39:56

说两句

  •   6月26日下午,随着一声铃响,为期两天的深圳中考顺利结束。在全市各级教育部门的统一组织下,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完成了中考考务组织、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等工作任务。各科考试平稳顺利,全市115个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考务工作细致严密,考试安全无事故

      中考两天,全市6.78万名考生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历史等5个科目的考试。5千多名考务工作人员认真落实考务规定,坚守岗位,尽心尽责,考试期间没有发生任何考务事故。

      考前,各考点统一进行了“深圳市教育考试网上通讯指挥系统”和“深圳市中考考试统一指令”的测试,各考点对电源、广播进行检修调试,保证考试期间供电、网络通讯正常。为切实加强考风考纪管理,全市各考点进行了电子监控系统更新改造和互联互通调试工作;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派出多个检查巡视组和若干名巡考监察员对各考点进行巡视检查。为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中考试卷领送全部由交警引导、公安干警押运,存放试卷的保密室由保密干部和公安干警共同进行24小时值班守卫。

      全市各初中学校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考生学习《考生守则》、《考生须知》、《违纪考生处罚规定》,以免考生因为不了解相关规定,出现违规违纪行为而受到处罚,或者因为没按照规定答题而丢分。为加强考务人员培训,深化考风考纪管理,市招考办统一制作了考务培训课件、考务手册及考务工作培训测试题,考前安排各考点集中培训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要求所有考务人员均须测试过关再上岗。

      考点和各职能部门以考生为本,保障服务周到细致

      考试期间,公安、保密、交通、卫生、环保、市场监管、城管、供电、供水、无线电管理、气象、电信、宣传、纪检监察等部门,按照市政府“三考”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

      为保证考生能够以最佳状态投入考试,各考点为考生准备了备用考试文具、雨具,提供饮用水、纸巾等物品,安排休息室、更衣室等,以考生为本,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例如:

      盐田区教育局会同盐田公安分局,出动94名警力,加强考场保卫、保密室值班、校门口值守、考点周边巡护,同时出动巡警大队防暴队11人、校园护卫大队21人、警车6台,在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实现全程监控,盐田交警大队派出警力为送考车辆开路,确保考生顺利赴考。

      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为缓解考生紧张的考试心理压力,校长亲自对考生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叮嘱等方式为考生加油助威,让考生以最佳的状态投入考试。

      27日进行初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

      根据考试的工作安排,27日下午将进行初二生物地理(合卷)学业水平考试,全市8.5万名初二考生在124个考点参加考试。该项考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但考生均须参加考试,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生物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今年继续实行“网上评卷”

      27日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中考评卷工作将紧接着进行。今年我市中考评卷继续实行统一扫描、统一评卷标准、统一网上评卷、统一公布成绩,确保公平公正。统一评卷采用网上匿名评卷方式,依托计算机网络和电子扫描技术,在局域网上对经过电子扫描的考生答题卡评分。与传统的手工评卷方式相比,网上评卷能够提高评卷科学性和准确性,提高工作效率,并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评卷的公平。

      7月10日左右公布成绩

      按照我市中考中招工作安排,中考成绩计划于7月10日左右公布,考生可登录“深圳招考网”(http://www.51a.gov.cn)免费查询本人成绩。同时,为便于考生及家长及时获知成绩,市招考办还将通过短信平台,将中考成绩免费发送到考生预留的手机号码上。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