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6年普通高考成绩放榜 深圳考生大获全胜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6-26 11:24:56

说两句

  •   2016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成绩于6月25日中午放榜,我市考生成绩优异。在我市高考考生人数连续几年大幅增加的情况下,2016年一本、二本上线率均较2015年有较大提高,一本上线率高达24.3%,创历史新高。

      今年,全市实际参加高考考生人数为39766人,比2015年增加2千人。其中普通类考生35586人,高职类考生4180人。

      据统计,全市达到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8645人,比2015年增加1823人,一本上线率达到24.3%(2015年为20.1%);达到第二批本科院校的考生12537人,比2015年增加725人,本科上线率达到59.5%(2015年为55%);达到第三批专科a线的考生5675人,第三批专科b线的考生4552人,本、专科上线人数合计31409人,本专科上线率达88.3%。

      此外,全市高职类考生中,达到广东省高职院校招收“3+证书”类中职毕业生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3162人,比2015年增加85人,上线率达75.6%。今年全省文理科前10名中深圳有5人,位居全省之最。考生整体成绩各项上线比例高居全省之首。

      据介绍,广东省高考首次采用全国卷,难度和要求有较大变化。我市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彰显了深圳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特色发展的成果。近年来,我市中小学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目标,深化课改,创新机制,分类推进,强化特色,共同发展。各高中学校高考备考部署周密,工作主动,如将调研考试时间安排提早至一月下旬,抓早抓实,数据分析充分,高三教学措施具体,切实有效。在今年堪称“史上最严高考”中,我市考务组织严密,考纪严格,考风良好,服务考生,社会点赞。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高中毕业生升学和填报志愿指导工作,市教育局从前年开始在高中学校设置升学辅导员,今年加大了培训力度,以便帮助和指导毕业生根据本人成绩、兴趣爱好、自身条件等方面,科学选报合适的院校、专业,让更多考生考上理想大学,实现人生梦想。据了解,26日,市招考部门将分发考生成绩单并召开志愿填报工作会议,组织做好考生填报志愿和建档等工作。28日,将在会展中心举办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省内外190多所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到现场接受我市高考考生的咨询。考生凭入场券进场,入场券通过考生毕业学校分发。欢迎考生及家长前往咨询。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