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第二高级 > 正文

学生们眼里的第二高级中学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作者:夏安sharan    2016-05-26 14:02:30

说两句

  •   Q:能跟我们介绍下自己吗?

      A:我叫红领巾,高一,男, 本人不喜欢掺和杂事,所以在学校没有任何官职,不是团员。也不是社长,一介草民。

      Q:能说说如何分班的吗?

      A:高一刚入学我们这届按中考和开学考成绩按比例分,至于比例每届不一样,然后高一下学期再分班,按比例看第一学期两个学段考试的成绩。我们这届第一学段:第二学段的比例是3:7 。然后往届是文理各两个重点班,这届是理四个重点班文三个重点班,文理比例大致是8:12。

      Q:那二高的课程是怎么排布的呢?

      A:我们有冬夏令时 ,从大概五月开始夏令时到大概十一月,新生入学先是夏令时。具体为早7:30到班早读到7:50,然后上午五节课到12:00 最后一节课四十五分钟,宿舍12:35锁门,但是可以叫宿管开,13:45起床,两点上第一节课,下午加上自习一共四节课  17:20下课,17:20~19:00自由时间(健体+洗澡+吃饭)19:00~22:00晚自习,但重点班一般会要求早到自习(可能18:40)。  然后22:40熄灯,早6:30起床(女生好像早一点)。

      周一7:25有晨会,周一都是8:00上课  12:05下课冬令时:冬令时早7:45上课 ,第二节下课9:15有课间操(跑下楼做广播操),第三节课9:40上 ,冬令时都是12:05下课,宿舍关门时间不变12:35,然后没有其他变化。每个星期有一天下午第四节课要长跑,每个年级不一样,我们这届高一是周二。周三下午第三第四节社团活动。高三作息和我们不一样,这个在这儿不展开。他们冬令时11:55下课吃饭,夏令时11:50,比高一高二普遍早十分钟。夏令时眼保健操在上午第三节课下课,时长五分钟,冬令时在下午第一节课下课。

      Q:每逢周末及节假日的时候,你们什么时候去回校?

      A:周五下午上两节课15:30放学 ,冬令时15:35。 周日20:00前到班级 ,18:00学校才开门。一般周日晚都有考试, 22:00下晚自习。平常晚自习19:00到22:00三个小时,一般无老师讲课,每晚在答疑教室有老师值班答疑,20:30结束。20:30是要闻录像”,20:40下课,20:50第二节晚自习,一直到22:00。

      Q:教学速度如何呢?

      A:高一数学是一学期两本书,每届应该不同,我们这届的顺序是上学期学必修1、2,下学期把必修4、5的三角函数相关都学完,然后再学完剩下部分,平均一学期两本。高二一学期应该是三本。然后我们学校生物比较慢,化学选修模块说开选修五。个人觉得这些并不重要。我们没有特殊体系。

      Q:学校的食堂如何呀?

      A:食堂是外包的,叫米点王,不知道下学期会不会换,因为暑假要整改。中午11:50就有饭吃,17:00左右就有饭吃。小卖部是内部的,只在中午和下午晚修前开。

      Q:说说社团活动吧!

      A:学校社团有70多个,每个社团都有指导老师。学生可以自建社团。每周三下午第三节第四节课社团可以在固定指定的活动室活动,社团也可以在下课时间自行活动(没有活动室) 。但是大考前一周所有活动都要暂停,包括除去体育和口语的副课全部是自习)。 每学期专门有人介绍社团。

      Q:能跟我们分享下住宿环境吗?

      A:6人一间,无独立卫生间,使用公共澡堂,卫生间。有阳台。大部分公共澡堂使用的时候要插校卡,不花钱,不插校卡没热水,热水的话没毛病基本都是全天有。

      Q:学校在出入管理上有怎样的规定呢?

      A:除走读和请假,平时不许出入校门,校方不许收学生快递,不许叫外买,但是你可以偷偷叫,由于二高附近鸟不拉屎,二高学生一般只叫一个叫乐天炸鸡的东西。乐天炸鸡的人躲保安已经躲出经验了,跟着他们的套路走就能拿到外卖。

      Q:那教室是如何分布的,设施怎样呢?

      A:球场琴房实验室,都有,而且还在建新的,硬件绝对没问题,甚至还比较浪费。

      Q:二高有什么特色节日吗?

      A:体育节有两天,第一天晚上晚自习是足篮球之夜,体育馆内有篮球队队内对抗赛,足球场上有足球队安排的比赛(可能是踢教工队伍)。然后两天都是开放日,如果第二天周六的话周一补放。

      Q:二高的学生会是怎样的存在呢?

      A:报名竞选,共十个部门,每个部门部长内部投票选,学生会主席由学代会(学生代表大会)选出。十个部门:1:纪检部,主要负责平时早晚卫生检查和社团时间检查社团,冬令时检查课间操2:权益部:基本就是为学生提案的。后面就是顾名思义的外联部、团务部、宣传部、主持部、组织策划部、文体部(负责大型活动如体育节等的准备)、学术发展部、秘书部。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