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6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自主招生试题解读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作者:深圳中考君    2016-05-17 11:17:34

说两句

  •   第三高级中学,接地气:“现场采访”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

      录取人数:50人

      考试形式:面试 、活动加分

      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的自主招生,分为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和语言素养3个部分,各100分;此外,还会有获得各项荣誉的附加分,按照校级、区级、市级、省级荣誉分别加1、2、3、4分。

      为了保持难度一致,所有学生都用同一套题目,共3道题,涉及转基因、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及需要英语作答的出国留学“装备”等问题。考试全部采用面试形式,还有全称录像来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考场设在8号楼一楼的3个音乐教室。学生们入场后,统一进入候考区,抽签排号后,每隔2分钟,会安排一个学生进入备考室内。在这里,考生会拿到考题,并有10分钟的准备时间,然后依次进入3个考场。

      



      5月15日上午11点左右,从考场里出来的小顾在等同学。进入第一考场时,等待她的有5位考官。根据她的表现,5位考官各自给出分数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剩下3个分数取平均值。其中,语言素养环节,考官中还有一位外教老师。

      来自深圳高级中学的她,看到转基因、超级菌等话题,她想起了平日经常和家人讨论的话题。在她看来,转基因技术的利弊尚未明确证实前,最好先不要大规模铺开,以免之后出现严重后果时,已是不可收拾。平时去超市买东西,他们也都会尽量避开转基因食品。面对深圳新建大学——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校长时,她想问的问题是新学校会采用什么样的教育体制,偏文科还是偏理科。

      深圳市唯一在高中招生计划中单列招收出国班的学校、唯一获准出国班自主招生的学校以及仅有的两所能够开设出国班的公办高中之一,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今年受到很多想出国考生的青睐。在等女儿黄*臻考试的间隙,黄先生一直在问三高的情况。他说,三高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签署提供优质生源协议、作为深圳市中学里唯一的雅思考点,以及作为公办学校的国际班这一特殊身份,使得成绩很好的女儿,最终选择了三高国际班。

      据悉,2016年市三高出国班今年计划招生400人,除50名自主招生外,另有350名(以市教育局文件为准)通过中考填报志愿按照成绩录取。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