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6年深圳市美术学校美术专业自主招生方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5-12 10:41:50

说两句

  •   深圳市美术学校2016年美术专业自主招生方案

      深圳市美术学校为公办艺术类普通高中,多年来为各大艺术院校输送了大量优质人才,已经发展为一所艺术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在2014年、2015年的中考招生工作中,我校都按照深圳市教育局有关政策,通过自主招生共招收100名同学,他们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均有出色的表现。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促进高中教育特色发展,我校拟在2016年的中考招生工作中继续实施自主招生政策,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圳市美术学校开展美术专业自主招生,旨在配合国家中考和高考改革,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同时为学校选拔、培养艺术创新型人才创造条件。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美术专业自主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学校设立美术专业自主招生领导小组,下设考核工作小组和监督工作小组。

      自主招生考核工作小组由校长、相关处室、相关学科负责人组成,主要负责对学生的考核并确认录取名单;

      自主招生监督工作小组由我区教育局纪检监察派驻组成员、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及我校教师代表组成。

      三.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1.全市各初中学校2016届毕业生。2.户籍为A、C、D类。3.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或B。4.学业水平考试合格。5.有一定的美术绘画基础和文化学习能力。

      四.招生计划

      依据深圳市教育局批复,我校2016年美术专业自主招生名额为50人。

      五.报名程序

      (一)报名时间:2016年5月11日至2015年5月14日中午12:00。

      (二)报名方式: 可任选以下两种方式之一报名。

      1.网上报名。登录深圳市美术学校网站,点击“深圳市美术学校2016年美术专业自主招生”悬浮窗进入自主招生页面,完成“快速注册”后“快速登陆”,按要求填写完整信息、上传相关资料,确认无误后提交。5月13日8:30——18:00、5月14日8:30—12:00到我校教务处领取准考证。

      2.现场报名。在我校教务处现场填写报名信息表。

      (三)携带资料:现场领取准考证或报名时均需带以下资料(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任一含有中考号的证件复印件;(3)1寸 (或2寸)证件照2张。

      六.考试科目及时间

      5月15日   文化综合测试

      08:30—10:30  语文(100分)         10:40—11:40  历史(60分)

      14:00—15:40  数学(100分)         16:00—17:40  英语(100分)

      5月16日   专业素质测试

      09:00—11:00  素描(100分)         11:10—11:50  速写(100分)

      14:00—16:00  色彩(100分)

      七.录取原则

      1.按总分从高到低录取。总分=专业素质测试分+文化综合测试分 。文化综合测试分不低于220分;总分不低于400分。

      如果有2人或2人以上并列总分第50名,则优先录取参考科目依次为“专业总分”、“语文”、“英语”、“历史”、“数学”。

      2.文化或专业前3名不参加总分排名,优先录取。

      八.录取程序

      1.5月17日,考试成绩和拟录取学生名单将在深圳市美术学校网站和深圳市美术学校微信平台同时发布。

      深圳市美术学校网址:xzzx.luohuedu.net/ms

      2.名单上报:5月20日,把拟录取学生名单上报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处审核。确认后,按教育局相关规定,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但一律参加中考,中考分数仅作为入学后参考。

      3.公布正式录取名单:5月27日,正式录取学生名单将在深圳市美术学校网站和深圳市美术学校微信平台同时发布。

      4.发放录取通知书:7月中旬,经教育局核准后,与正式录取生一起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九.咨询与投诉

      1.咨询电话:25104655、25105137。

      2.监督投诉电话:25129923,传真:25129923。

      3.深圳市美术学校微信平台。

      4.市教育局监督投诉电话:88125677(音乐、美术),88102115(体育)

      5.市教育局监督投诉邮箱:tcs@sz.edu.cn

      十.附则

      1.考生申请信息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信息中存在虚假内容的,一经发现,取消自主招生认定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局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2.本方案由深圳市美术学校美术专业自主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深圳市美术学校

      二○一六年五月十日

    点击查看:2016深圳各高中中招自主招生方案汇总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